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鳥與人類

鳥與人類 襄樊20中國小部 四(3)班 王雅文 我曾經養過一隻美麗的小鳥。它是隻什麽鳥我不清楚,但 它的確很漂亮。它有著一雙水靈靈的圓眼、黃白色的小嘴和毛茸 茸的羽毛。

這隻小鳥是我無意中在阿麼家的庭院裏發現的。因為當時 我見小鳥的翅膀被人打傷了,所以我不費吹灰之力便把小鳥弄到 了手。

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鳥抱回家。把它放在紙盒裏子,抓了一 把小米喂它。然後把用鹽水蘸過的毛巾敷在小鳥的傷口上,再用 紙巾包扎好。接下來幾天,隻要一有太陽,我就把小鳥放在陽台 上,讓它淋浴陽光。在我的細心照料下,小鳥逐漸健康起來。

轉眼間春天又來了,大地又變的生機勃勃。但小鳥依然飛 不高,一天到晚都一副無精打採的樣子,我感到很奇怪,這都幾 個月了,小鳥怎麽還沒康復呢?媽媽告訴我說,小鳥應該是想家 了,想重新回到大自然媽媽的懷抱裏。我聽了,心裏很不好受, 失去了家,失去了自己的親人,能高興起來嗎?經我一番苦思冥 想,還是決定把心愛的小鳥放了。

的確,小鳥是人類的朋友,可我們不能為了自己的愉快而 把小鳥“囚禁”在鐵籠子裏。如果我們站在小鳥的角度來想,那 人類對小鳥也就太不公平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