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明月

每個月都有月圓的時候,隻有每年的陰歷八月十五人們最看重,因為這天是中秋節。每當這個時候,一輪明月高掛在蔚藍的夜空,人們都團聚在一起,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明月,心中充滿著美好的願望。

自古以來,描寫明月的詩有很多,我最喜歡的是李白的《靜夜思》: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是啊,月亮有圓也有缺,每當晴朗的夜晚,皎潔的月亮高掛天空,在異鄉生活的人們,隻要看到月亮就會不由自主地思念故鄉、思念親人。

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台灣至今還沒有回來,還漂流在外,那裏在秀麗的蝴蝶谷、有美麗如畫的日月潭、還有我最愛吃的香甜的椰子……可是這麽美好的地方卻有人想分裂她,想讓她脫離祖國的懷抱!自古以來,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任何國家休想把她從祖國的懷抱裏拉扯出去!

我想:在台灣的叔公一家也和我們一樣,盼望著祖國早日統一。到那時,我們就可以自由地出入台灣,叔公也可以想什麽時候回來,就可以什麽時候回來了。到那個時候,每年的陰歷八月十五,月亮再圓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在同樣的夜空下,同吃月餅、同賞明月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