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真情作文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逛街。忽然,從不遠處傳來“抓小偷呀!抓小偷呀!”撕心裂肺的呼喚聲,人們忙循聲追去,我和媽媽也隨著人流向遠處飛奔。

隻見不遠處一個穿花格子衣服的男青年正慌張地向這邊逃竄。還沒等我弄明白是怎麽回事,後面的一位婦女拉著一個小孩,哭哭涕涕地向這邊追來,一邊跑一邊叫著:“天哪,我的錢!”一打聽,原來這位婦女是從鄉下趕到百官來給她的孩子買衣服的,沒想到帶來的錢全被小偷偷走了。

正當我發呆的時候,前面的人都自覺地停下腳踏車、三輪車……把前面的道路死死擋住,不留一點空隙。正向這邊跑來的小偷見勢不妙,想往後跑,可一看,後面的人也追上來了。正當他無計可施的時候,看見路邊有一條小巷,便忙往小巷子逃去。人們一疏忽,讓他跑了。這時,小巷口一個賣雞蛋的老阿公見狀,不顧一切,沖上前去,抓住了小偷,可在忙亂中打翻了自己的雞蛋筐,雞蛋都碎了。可老阿公還是牢牢抓住了小偷不放,還大聲說:“快來人呀!快來人呀!小偷在這兒!”旁邊一個賣茶水的老阿麼,也顫著一雙小腳,上來抓住了小偷的衣襟。眼看後面的人就要追上來了,小偷一不做,二不休,一拳打在老阿公的臉上,鮮血立刻流了出來。可是,老人全然不顧,還是死死抓住小偷不松手。小偷又朝著老阿麼狠狠地踢了一腳,老阿麼“哎喲”一聲,慢慢地倒下了……小偷拼命地掙扎,但最終沒能逃脫,被後面追上來的人們一下子抓住了,隻好乖乖地交出錢,束手就擒。

這時,派出所的人也趕來了,把垂頭喪氣的小偷帶走了。婦女接過失而復得的錢,向四面八方的人們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人們把老阿公和老阿麼扶了起來。那位婦女拿出一些錢給兩位老人,可那兩位老人硬是不要,其他人也欣慰地笑了。

人群漸漸散去了,待那位婦女回過神來,人們都已經離去了。婦女感動得熱淚盈眶,不知說什麽好。

看著這街頭激動人心的一幕,我在心裏默默呼喊:“啊,世界還是充滿正義和愛的!”

同學們,民族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梁。他是我們建設祖國的無聲的力量。作為新世紀的傳人,應該努力弘揚民族精神,弘揚民族優秀的文化,做一個優秀文化的使者,成為真正熱愛祖國的一代,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的一代,愛好和平的一代,勤勞勇敢的一代,自強不息的一代,富有朝氣和激情的一代,讓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最後,我想把一首歌送給大家:“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真情是無聲的音樂,讓人們的心靈更加純潔;真情是友愛的橋梁,讓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更加親密;真情是社會的洗滌劑,讓世界更加美好。而“父愛如山,永恆不變”這句話就更證明了這個觀點。的確,父愛在我的心裏,就如同一座山一樣,沒有任何人和感情能替代他的位置。82分!望著卷首那鮮紅的成績,我的心流淚了,它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擊碎了我在班上繼續領跑的夢想。五年級第一次語文考試就考成這樣,還怎麽見人呀?     回到家,我呆坐在椅子上。爸爸見了,並沒有說什麽,他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默默地拉著我進了書房。

早就料到會是這種情況了:爸爸見了那張試卷,眉宇間閃出一絲驚訝,那雙大而有力、長滿老繭的手微微地顫抖著,卷子好象隨時都會掉下來,剛才還炯炯有神的眼睛暗淡了下來。望著爸爸那暗淡的目光,我的淚也在眼眶裏打轉。看著卷子的爸爸眉頭緊鎖,握著卷子的手連青筋都突了出來,我等待“暴風雨”的來臨。但爸爸說:“旭旭,你長大了,爸爸雖然很生氣,但不會打你,我們一起來想辦法解決你的學習問題。”聽著這些,我的鼻子酸酸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眼淚不知不覺淌在我的面頰上,滴在我的心裏。爸爸看見我這淚如雨下的樣子,嘆了一口氣,放下卷子,說:“你自己好好想想。”他走出了書房,步履有些沉重,背影也有些蒼老。我覺得爸爸的腳步就踏在我的心扉,沉沉作響。但屋裏靜極了,安靜得令人害怕。

一會兒,爸爸走過來,手裏拿著一本書,我偷眼看著爸爸的表情,他的表情已經漸漸變得親切,變得柔和,充滿了期待,它如重新燃燒的蠟燭,慢慢地融化我心中的冰雪。爸爸撫摸著我的頭,一種深厚無比的愛意沿著爸爸的手指抵達我心靈的最深處。他安慰我:“好了,別哭了,這本書會讓你的心豁然開朗的。”我擦幹了眼淚,望著爸爸。

爸爸翻開書,用那渾厚的聲音讀起書來:“愛迪生是偉大的發明家,他的一生是輝煌的,但他上國小時考試卻經常……”爸爸停下來,望著我,等待我的回答。“不及格。”我的回答並不洪亮,多了些膽怯,雖然爸爸已經給予了我足夠的寬容。爸爸把書合上,抬起頭,用那“燭光”照著我,問道:“這說明什麽呢?如果你將來成為了名人,別人會去追究你的分數嗎?”“當然不會!”這次,我的回答幹脆而洪亮,沒有膽怯、沒有顧忌,這不正是雙鬢已長出白發的父親一生所追求的嗎?爸爸如釋重負,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笑得是那麽爽朗,爽朗如正午的太陽,毫不顧忌地釋放綿綿不絕的溫暖陽光。

爸爸的愛是發自內心的,它也許不像母愛那樣感人肺腑,但它是深沉的。爸爸的愛是我成長道路上的燈塔,為我指明了前進的道路,它又是一雙輕靈的翅膀,讓我在無際的天空自由地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