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生日

明天,又是我的生日了。

我很喜歡我生日的時間,因為在那時,正好是考完期末考不久後的時候,緊張的心情,也漸漸緩和下來。

今年的生日,我拒絕了一切親朋好友的邀請,決定獨自一人過生日。隻有我一個人而已。

7月9日。

早上6點,太陽已經用輕悄悄的腳步跨進了我的窗台,用溫暖的手輕柔地撫摸著我的臉,清脆的鬧鍾聲隨即響起。平時放假,我任憑鬧鍾嘶喊得精疲力盡,也看都不會看它一眼。此時,我一躍而起,疏活疏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太陽也隨著我匆忙的腳步慢慢爬高。

洗漱過後,我自個兒一個人,迎著朝陽,向花市走去。穿梭在絡繹不絕的人群中,跟隨著他人的腳步,我走進了花市。一朵朵嬌嫩的鮮花顯示著她的嫵媚,不斷地在微風中擺弄姿勢。我並沒有被迷倒,被陶醉,隻是捧起一盆文竹,問老板:“老板,請問這盆文竹多少錢啊?”“六塊。”“好,我買下了。”遞過錢,抱著文竹,快步走出喧鬧的花市。我愛文竹,不單單是它青翠欲滴,還因為它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就算是大風大雨過後,還是被人用手拉得彎下了腰,它都能堅強的重新站立起來,恢復原樣。它那細如針的葉子,斜斜地交織在一起,整盆文竹給人予活力與生機。所以,我愛文竹。

回到家,吃罷早餐,父母都已經上班去了。一個人面對著空蕩蕩的房屋,我並不感到孤單。沖上一杯清咖啡,含上一口,是苦的;開啟心愛的電腦,看見信箱裏不斷冒出一封封標題為“祝你生日快樂”的郵件,心裏涌出一絲絲喜悅,是甜的。一縷縷清香裊裊升起,咖啡的香飄得滿屋子都是。

兩個多小時後,我疲憊地走出書房,把一塊光碟放進cd機裏,便躺在沙發上歇息了。我不喜歡嘈雜的搖滾樂,也不喜歡眾多俊男美女唱的流行樂,卻喜歡輕音樂。輕音樂猶如高山流水,讓我心曠神怡,仿佛置身于仙境中;音樂中還不時摻著些動物的鳴叫聲,又讓我仿佛走進煙霧迷蒙的森林。我陶醉了,真的陶醉了。

中午,午餐時間到了。我破天荒地買了一包湯圓。等那些挺著大肚子的湯圓一個個浮上了水面,我就迫不及待地舀了幾顆。冒著糯米香氣的湯圓猶如一顆顆白珍珠,圓溜溜的,輕輕用牙尖咬上一口,薄薄的一層皮破了,花生醬爭先恐後地涌了出來。等放涼了,我一口將整個湯圓塞進嘴裏。香,真香!甜甜的花生醬和著香香的糯米皮,在我嘴裏不停地攪動著,那香甜味兒簡直勝過山珍海味。

吃完午餐,我一邊擦著嘴,一邊不停地盤算:下午做些什麽好呢?想來想去,決定去新華書店看書。來到書店,進門就聞到一股書香之氣,這種香氣讓我精神振奮,寄好書包,便一頭扎進書海裏。這一本好,那一本也不錯,還有這本……選來選去,真不知該看那一本,每一本都讓我愛不釋手。一選定,就開始揚起小帆,在知識的海洋裏遨遊。書店裏,靜悄悄的,我都能聽見手表走動時發出的“嗒嗒”聲。人人都沉浸在群書中,吸收著書本的點點精華。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當我走出書店時,已經五點了。屈指可數,我在書店呆了近三個多小時的時間。拍了拍鼓鼓的書包,心裏暗想:今天的收獲真大!

回到家,默默地站立在自家的陽台,眼前的美景盡收眼底。我家鄰近大海,一有閒功夫,我就會站在陽台上觀美景。大海被分為了三種顏色:有的地方是赤黃色的,有的地方是綠色的,還有的地方有些藍。海鷗在海面上不停地嬉戲著,遠處還不時傳來船隻的鳴號聲。海襯托著對岸的一座座青山,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真是美不勝收啊!風中,還微微帶來些海的氣息。

過了一會兒,父母下班回家了。

一天的時間,像風吹過你的臉頰,轉眼就過去了;今年的生日,也就這樣宣告它的結束。但是過得很充實,也很快樂。

看到父母,我突然感悟到:今天之所以能過得這麽充實快樂,難道不是父母用他們的雙手創造出來的嗎?他們給我創造了一個舒服的空間,讓我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有錢賣書,也有美麗風景欣賞。所以,我得好好的學習,不辜負他們對我的期望。

這才是我過完今天最深的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