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走出挫折作文

隻要有自己有一顆戰勝一切險阻與困苦的心,我們就算有暫時的失敗,但它卻是永遠的不敗!

假如讓我飛,我要飛出困難險境,永遠不回頭;假如讓我遺忘,我要忘記一切苦惱,永遠不後悔;假如讓我走,我要自己走出風雨,永遠不遺憾。作為一名中學生,自己,有理想,有追求,在周圍,是一條充滿足跡、鮮花的小路,但也充滿著一片另人畏懼的風雨,我會永遠的選擇向前走穿越這個障礙。身為中學生的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所要面對的挫折、困難、艱辛、險阻、磨煉、風雨也一定會多之又多,隻有我們懂得了面對困難,懂得了忍受挫折,懂得了適應環境,懂得了走出挫折,才能真正的走向成功與輝煌。

記得看過一個短小的故事——一位頗有成就的老總已擁有億萬資產,事業已達輝煌。當有人問他成功的秘訣時,他沉思了片刻說:“那就是要忍受挫折。”

是啊,大凡成功者,都會受到比常人更多的磨難、更多的挫折,隻有用樂觀的態度笑對挫折,疑惑打的心態對待暫時的成敗,贏得起也輸得起,拿得起也放得下,得意時淡然,失意時坦然,隻有這樣,我們才可以樹立起積極向上的信心,成就更多的輝煌!

走出挫折,不但有利于事業的成功,更有利于自己的成長。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在我們今後的生活之中,隻有沿著自己心靈中的那股陽光前行,戰勝路途中的那些挫折,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就像聞名世界美國總統林肯一樣,雖然聞名于世界,但他的簡歷中卻記滿了被挫折“光臨”的軌跡,自9歲時的母親去世,再到51歲終于當上總統,其中經歷了數不盡的挫折與艱辛,不難想象,如果沒有忍受失敗的毅力沒有走出挫折的勇氣,他怎能取得成功?

的確,在我們大多數人的成長之中,最初總要經歷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失敗,隻有經歷了不懈的努力,最後收獲的才是成功和鮮花。挫折,本為無處不在,考驗著每一個人,有的人,遇到後可能會被碰得頭破血流徹底的失敗,而有的人,遇到後,卻能從哪裏跌到從哪裏爬起來振奮精神,縱然前面有刀山火海,為了心中的目標仍義無反顧,這才是永遠的不敗!

在滔滔的人生長河中,浪潮滾滾向前,激起朵朵浪花,發出濤聲時而重時而輕,時而遠時而近,雖有無盡的阻擋與懸崖峭壁,但不變的,卻是自己始終伴隨在這歷史長河中,戰勝一切險阻與困苦,永遠與生活共舞的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