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矛與盾的後來呢?

今天,我讀了這篇《矛與盾》,我覺得這個人真是比喻同一件事相互相低觸,彼此對立。我才不會這麽傻。

不知不覺中,我穿越時空了……我來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這是那裏呢?我惴惴不安……隻見人閃一個個穿著中國古時候的旗袍,我以為是大人們在演戲,這時大家都有把目光停留在我這裏了叫賣聲、討階還階、說笑聲……全都有停下來了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這時非常尷尬,臉都通紅了。人們議論紛紛這個人是怎麽回事呢?“這是當今最鋒利的長矛,什麽東西都能穿透。”大家被這個聲音給吸引了,我這才檜了一口氣。

不會吧!這難道是在古代歷史重演嗎?好了,算你走運,我來幫你吧!我心裏想著,就大搖大擺地走了過去。

來到了這個自高自大的人身邊,隻見他大張旗鼓地拿起矛說:“我這是當今最鋒利的長矛,什麽東西都有能穿過的。”又拿起盾說我這是世界上最堅固的盾牌,什麽東西都不能穿透的。”突然一個粗大的聲音喊到“用你的長矛去穿透你的盾牌”這個賣東西的人啞口無言。該我上場了,我拿起他的矛穿他的盾,隻聽“砰”矛斷了,盾也有了一個洞,我胸有成竹地說:“他的鋒利的矛和最堅固的盾相碰當然是兩敗俱傷了,不過,如果用他的矛去穿別人的盾牌,用別人的盾牌去擋他的矛好壞會怎麽樣呢?

我向人借了一個長矛和一個盾牌。我用長矛穿透別人和盾牌,用盾牌擋住了別人的盾牌。別人的東西都壞了。人們點了點頭,大家爭先恐後地買。

我大笑了起來“快起來……”我睜開眼睛才知道是做夢。是媽媽叫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