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與你同行高中作文

站在現在的位置,回頭望望,我們已走過不少路程了,經歷了不少風雨了,然而與此同時一路相伴我們左右有含辛茹苦的父母、慷慨無私的朋友、循循善誘的老師······

含辛茹苦的父母

當我們“哇哇”大哭的那一聲起,父母就註定了要陪伴我們左右,看著我們漸漸成長直到上國小、中學、高中甚至是大學,在我們上學期間,父母總是關心我們學習累不累,睡眠好不好,隻要我們那裏不舒服,父母就像是發了瘋似的問“哪裏不舒服、我們要不要去醫院”···這些話語,目的就是不讓我們耽誤學習,讓我們考上一所好的學校,將來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力量同億萬人民的力量匯集在一起,回報祖國、回報社會,這就是含辛茹苦養我們長大成人的父母。

慷慨無私的朋友

當我們走進校園的那一刻起,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慷慨無私的朋友,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默默的幫助著我們,當我們生病不舒服的時候,朋友會來到我們身邊詢問今天的病情有沒有好轉,並將老師今天所講的課程講解給我聽,這就是與我們攜手相伴、慷慨無私的朋友。

循循善誘的老師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令自己敬佩的恩師,作為21世紀的一名中學生,每當聽到老師的循循善誘的話語時,真的有些不耐煩,但聽後仔細想想老師說的話語時,並不是沒有道理而是有很大的道理等待著我們去深思熟慮的思考,老師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一副良葯,能夠徹底治除我們心中的雜草,這就是一心為學生好而循循善誘的老師。

父母、朋友、老師謝謝你們一路陪伴我,有你們同行,我的心裏踏實多了,暑假過後,我就是一名初三的學生了我希望你們能夠繼續陪伴我。

與你同行,我很開心。

與你同行,我很快樂。

青春,是一個敏感的花季;是一篇傷感的日記。青春,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叛逆的軌跡;是我們一起走過的痕跡。進入青春期,煩惱也就隨期而至了。脾氣變得暴躁,也越來越不愛跟父母談心了。

媽媽告訴我,這是進入青春期的正常現象。她總是能在不傷害我的前提之下,找到解決我們矛盾的辦法。後來,媽媽便帶我去了楓葉林,以大自然的熏陶來放寬我的心。看著那一片片飄落的紅楓葉,我的心情也就不自覺的好了起來。我站在落葉的季節裏感受著風的撫摸,感受著陽光的照射,感受著媽媽對我的愛……

媽媽輕輕的撿起了一片紅楓葉放在了我的手心裏,說;“楓葉之所以會衰敗,是因為它的花期過了。可它已經在他花期旺盛的時候,向人類展示了它的美,體現了它的價值。這就如同青春,如果你能正確的掌握它的方向,等它過了,你便要後悔了。時光一去不復反,時間老人的腳步不會為你停留,日子過了便過了。等到你長大之後,你便會發現,再美的文字,也寫不出你一路走來的故事。揮霍那青春,思念那過去,想念那從前。曾經的回憶,卻是現在的遺憾,這是你願意看到的嗎?”

媽媽的話猶如當頭一棒,給了我啓發和震撼。誰不想無憂無慮的長大,誰不想回到童年那充滿歡樂的時光。可人總要長大,總要面對現實。我應該要努力的鍛煉自己,努力地成為自己青春的引路人,而不能一味的停留在過去。現在有媽媽可以陪著我,給我力量,可是她又能陪我多久呢?我總歸是要長大,總歸是要掙脫她的懷抱。現實永遠比夢想來的殘酷。可我有信心,跨越這欄桿,沖破這道牆,去找尋屬于我的更廣闊藍天。

前方的路充滿荊棘與坎坷,而我們隻能往前。一句話,兩個字: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