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關于小白兔的作文

周末去姥姥家,舅媽讓我給表妹補習作文

題目叫做 描寫一種小動物

表妹挑的小動物是 小白兔

呃……

記得我國小的時候

老師就留過這個題目

那時我的同桌是一個白白的男生

後來留級了

他默寫時把“董存瑞站在河床上,手托炸葯包”

寫成了“董存瑞站在河麻上,手托炸湯包”……

結果被老師勒令在全班讀

那天我們寫 一種小動物

我寫鸚鵡,他寫小白兔

結果他竟把我的作文本拿走

抄我的作文

他寫到:“小白兔飛起來的時候,尾巴成扇形……”

又被老師勒令在全班讀

我在下面那一個汗啊,敢情鸚鵡和白兔能嫁接了

我給小表妹講了足足兩小時

給她打了兩個提綱,讓她敘述了三遍,又寫了一遍草稿

結果……

成文裏有兩句讓我記憶猶新:

“小白兔圓圓的,胖胖的,像豬一樣笨。”

“它湯圓一樣的尾巴像是訂在屁股上……”

ps:小表妹的作文本上還有一篇……

是看圖作文,老師給了她“及格”。

圖上畫了一個農夫和三個孩子種地

表妹在作文裏說:

有一個老農夫,他生病了,于是把三個孫子叫到面前,說:“你們要聽爸爸的話,不然,庄稼就長不大了……”

汗啊汗啊……

小白的頭是又圓又扁的,像一個大雞蛋;小白有一對長長的耳朵,有時豎起來,有時垂下來,它的耳朵被人們稱為“順風耳”,因為一有鳳吹草動,它都聽得一清二楚;它有一雙像寶石一樣紅的眼睛,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它有一張三半嘴,吃起食物來總是一爵一爵的,可愛極了;它還有一雙“飛毛腿”跑起來十分快,可以參加運動會了。

我的小白很調皮,每當開啟籠子喂它食物時,它像風一樣沖了出來,我追都追不上,最後把它弄得雞飛狗跳不得安寧,也把我累得汗流浹背,于是我買下了狗鏈,把它套住,它想跑也跑不掉了。

小白愛吃青菜和紅蘿卜,當我給它喂食時,它總會站起來,搖著尾巴,像是對我說:“主人,謝謝你給我送食物吃。”我撫摸著它那雪白的毛,對它笑嘻嘻地說:“不用謝了。”

有一天,小白對我不理不睬,就連給它最愛吃的青菜和紅蘿卜都不吃,我看了十分擔心,我又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對我說:“它可能想回家了。”我聽了後,心裏十分難過,可又有什麽辦法呢?

第二天,我提著籠子,來到了動物園,我把籠子開啟,我以為小白會立馬跑出去,去找爸爸媽媽,可它卻來到我身邊,呆呆的望著我,我把它捧起來,用手輕輕的撫摸著它,我望著它那紅紅眼珠,喃喃地說:小白,你去吧!我把小白放在地上,小白又轉過頭,望了望我,似乎在向我祝福,然後,跑走了,我看著小白的身影漸漸變小,最後消失地無影無蹤,這才依依不舍地離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