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溧陽市竹簀中心國小文集)

愛耍小聰明的我 溧陽市竹簀中心國小蔣懷傑(小記者證號:39010) (指導教師:馮偉娥) 我這人沒什麽特別的愛好,就是平時愛耍小聰明,而且基本上都成功,當然,也有遭遇“滑鐵盧”的時候。

上個星期天,吃過午飯,爸爸讓我洗碗,我不肯,還執拗地說:“媽媽不在,不許大欺小。你去洗吧!”爸爸朝我翻了翻白眼,我知道爸爸的脾氣,再羅嗦下去可沒好日子過了。我便不情願地走進了廚房,無精打採地刷起了碗。突然,我心中有了個好主意,便三下五除二地把碗刷了幾下,就溜出了廚房。爸爸奇怪地問:“碗洗好了?”“當然。”爸爸將信將疑地進了廚房進行查看,“傑傑,盤子怎麽沒洗呀?”老爸責怪道。我理直氣壯地回答:“你隻讓我洗碗呀!”爸爸聽了我的話,一聲不響地去洗盤子了。我不由得得意洋洋,大笑起來。

一個下午我在電視中打發了無聊的時光。到了晚飯的時候,爸爸叫了聲:“吃飯嘍!”。我趕緊跑到飯桌邊,一看,哇!今天有我最愛吃的紅燒排骨和糖醋魚。聞著濃濃的香氣,我不由得口水直流三千尺,連忙迫不及待地把筷子伸向誘人的排骨,爸爸立即用巨掌攔住了我說:“no.no.我隻叫你吃飯,可沒叫你吃菜。”我聽了,心裏全明白了。隻得把筷子收了回去,我吃著淡而無味的米飯,忍受著美味的折磨,望著幸災樂禍的老爸,真恨不得將老爸揍一頓,然後讓紅燒排骨和糖醋魚在我肚裏安家……

可我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唉,誰叫我耍小聰明呢?

爸爸媽媽也要打屁股 溧陽市竹簀中心國小小牛文學社 秦溧溧(小記者證號:39024) 指導教師:馮偉娥 爸爸媽媽常常叫我做一個乖孩子,我不乖時他們常常打我屁股,所以,爸爸媽媽的話我是言聽計從。可是,在這幾天,我發現了爸爸媽媽也不乖。

前天晚上,媽媽上外婆家,就我和爸爸在家,爸爸叫我快睡覺,我不敢“抗命”, 生怕被爸爸打屁股,爬上床,蓋上了被子,躺下了,這時,我聽見爸爸疊衣服的聲音,啊,爸爸也沒睡覺,爸爸不乖,也要打屁股!

媽媽曾說,撒謊的孩子也不是乖孩子,所以,我在媽媽面前不敢撒謊。有一次,媽媽燒了一盤紅燒糖醋魚,小貓見了也一定會垂涎三尺,何況我就是一隻“小饞貓”。糖醋魚真好吃!我叫媽媽也來吃,媽媽拒絕說:“我不喜歡吃”。我聽了,我便迫不及待地品嘗起來,連嘴上的油渣也不放過,我吃完了,就躺在床上看起了電視,過了一會兒,當我走進餐廳時,定睛一看,媽媽正再吃我殘留下來的骨頭。啊,媽媽撒謊了,媽媽不乖,也要打屁股!

唉!我根本不知道媽媽爸爸是有意對我好。我也不乖,也要打屁股!

打蚊子 溧陽市竹簀中心國小小牛文學社 秦溧溧(小記者證號:39024) 指導教師:馮偉娥 夏天的天氣真熱,天黑了,可知了還在不停地唱歌。我撓著身上的腫快,躺在蚊帳裏,翻來覆去睡不著,隻好睜著眼睛數數。唉,一些討厭的蚊子又飛到了我的蚊帳裏來騷擾我了,看著身上被蚊子叮咬的腫快,我不由得義憤填膺,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今天,我要對這些蚊子發動一場“血戰”,哼!我們就來個魚死網破吧!

也許我白白胖胖的身體特別吸引人吧!幾隻“蚊兵”來進攻了,我揮起我的巨掌,毫不費力地就把一隻“蚊兵”打死了,“哈,你們蚊子家族就這麽容易被打倒呀!”我可得意啦!不一會兒,從東、南、西邊分別飛來三隻“蚊兵”,好啊,“三面夾攻”,來報仇了吧?分明是送上門來找死的,我左撲右閃,拳腳相加,好不容易打死了兩個家伙。這時,我又得意起來:“看,我的技術還不錯吧!”隻剩最後一隻蚊子了,那隻蚊子真狡猾,情不自禁地和我捉起迷藏了,好呀,敢躲?你是躲不過我的,我又是找又是扇,累得我氣喘吁吁還沒終結戰爭,怎麽辦?為了勝利,我暫且作回犧牲品吧!我假裝躺著一動不動,終于,這鬼家伙吹著喇叭停留在了我胖乎乎的肚皮上,我對準目標,“啪 ”的一下,那蚊子變成了“肉餅”,還在我身體上留下了個烙印。

哈!這下我可以高枕無憂了,在徐徐涼風下,我甜眯眯地睡了……

“調皮鬼”

溧陽市竹簀中心國小小牛文學社秦溧溧(小記者證號:39024) 程姣姣 指導教師: 馮偉娥 在我的腦海裏,有著兩顆小小的貝殼,那裏隱藏著著我的兩件小趣事。

那是我7歲時一個暑假的中午,烈日當空,太陽把樹上的葉子都曬蔫了。媽媽又不準我出去玩,怕我回來時成了黑人。我隻好悶悶不樂地一邊聽著爸爸打呼的聲音,一邊發呆:唉,家裏媽媽織毛衣,爸爸睡覺,我跟誰玩呀?突然,我想出了一個又妙又好玩又好笑的點子,我忍不住捂著嘴偷偷地獨自樂了起來。然後,悄悄地拿來牛筋、梳子和媽媽的化妝品,躡手躡腳地爬上了床,來到爸爸的床頭,開始幫爸爸“美容”。首先,我拿起梳子和牛筋在爸爸的頭上播弄了幾下,幫他扎了個“沖天辯”,你看,爸爸的頭一下子就成了一個“洋蔥頭”。隨後,我拿起眉筆,幫爸爸畫起眉毛來,爸爸眉毛細,我得幫他畫粗一點才好看,想著,我便“大筆一揮”,“柳葉眉”也就完成了。接著我畫起了臉,我把胭脂全塗在了爸爸臉上,哈!“蘋果臉”出來了!最後,我拿起口紅,不一會兒,“櫻桃小口”也“誕生了”。我端祥了一會兒,覺得自己的手藝還不錯,把爸爸這個醜八怪畫成了一個“大美人”了。欣賞著自己的戰利品,累壞了的我躺在爸爸身邊慢慢地睡著了。爸爸睡醒後,拿起梳子和鏡子,剛想梳頭,在鏡子裏忽然發現了個“怪物”,這可把爸爸樂壞了,他一推斷就知道是我搞的鬼,他拍打著我的小屁股弄醒我,想讓我承認“罪行”。我卻在床上蹦來蹦去,嘴裏喊到:“媽媽,快來看我爸爸多帥!”一片忍俊不禁的笑聲就在我家回蕩開了。

這第二件事也發生在暑假。外公要出去旅遊,他把他的寶貝小金魚讓我幫他管理。這一天我又要給小金魚喂食了,看到一條美麗的小金魚擺著尾巴朝我遊來,我便把食物朝它扔去,誰知一條小胖魚飛快地遊來霸佔了食物。我非常生氣,想整治下這個不知遵紀守法的家伙,便把小胖魚扔進了抽水馬桶裏,準備好好臭臭它。在我一不留神時,媽媽進衛生間後把馬桶沖了一下,就怪我來遲了一步,小胖魚被沖走了。為了這條小金魚,外公送了個雅號給我“調皮鬼”。

這就是我,一個淘氣而又調皮的機靈鬼!

放煙花 溧陽市竹簀國小小牛文學社 蔣懷傑(小記者證號:39010) 指導教師: 馮偉娥 在盼望中,陳夕夜終于到了。一吃過晚飯,我就拿出所有煙火,準備放個痛快。

我先拿出“飛毛腿飛彈”,把它插入松土,點燃引線就跑到一旁觀看。隻見一條火焰噴薄而出,飛向天空,“劈裏啪啦”,火焰在空中炸開,五顏六色的火花灑滿天空。我又迫不及待拿起20響的“喜氣洋洋”,放在水泥地上,一點燃引線,我就連忙跑到家中,隔著玻璃觀看。“嘭”的一聲巨響,一團彩球從地面飛起,,然後在天空中綻開了五顏六色的鮮花,猶如敦煌壁畫上“飛天”舞動時灑落的花瓣。

我又拿起25響的“開門紅”,擺在水泥地上,看著這麽大的煙花,我心裏也不禁有些害怕,但還是勇敢地拿起打火機,慢慢地向導火線移動,打火機一接觸到導火線就“蹭、蹭……”地閃爍起來,我趕緊抱住頭往回跑,等了一會卻沒有動靜,回頭看看,煙花還沒被點著呢。虛驚一場,我壯了膽,又向導火線“進發”。著了!我急忙連滾帶爬地跑回家。隻聽一聲巨響,一團彩球飛上天空,又有一條長龍噴出,圍著彩球盤旋……

凌晨兩點,我在美麗煙花的相伴下才朦朧睡去……

喝醉酒的爸爸 溧陽市竹簀中心國小小牛文學社 潘婷 指導教師:馮偉娥 爸爸平時不怎麽愛喝酒,頂多喝兩杯就會醉了。但是,如果遇上家裏請客或有應酬的話,他就得破例一次,喝他個三四杯。

記得有一次,老爸又帶著滿臉的酒氣回來了。這時,媽媽拿來一杯水給爸爸簌簌口。誰知,爸爸剛喝下水,就吐了出來,吐得滿地都是的,髒死了,爸爸知道自己犯了錯誤,也來不及跟媽媽“負荊請罪”了,趕緊拿起拖把來拖自己的“傑作”。拖著拖著,他竟抱起了椅子當舞伴跳起了舞.媽媽氣得火冒三尺高,從爸爸手中搶來了椅子。爸爸非但不生氣,反而拿起了床上的毯子當披風一樣披在了身上,又拿起了遙控器當起了話筒.一邊走著一字步,一邊唱起了劉歡的“千萬次的問”,而且是越唱越大聲,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又有一次,我正再睡覺。爸爸回家後,首先來到我的房間,他看見我正在睡覺,就來到我的床前親了我一下。我被爸爸那熏人的酒氣驚醒了,我睜開模糊的眼睛,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隻見爸爸整個臉都紅了,一對黑黑的眼睛就像是嵌在火紅火紅的煤炭中的黑寶石,簡直就像一個大熊貓!差點把我嚇暈。

這就是我那喝醉酒的爸爸!

家庭戰爭 溧陽市竹簀中心國小 五(8) 蔣懷傑(小記者證號:39010) 指導教師: 馮偉娥 我的爸爸媽媽最愛吵架,一吵就沒完沒了,誰都不肯讓誰。其實倆人並不為什麽大事,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他倆一吵,就害我生活在戰爭的陰影中了。這不,“吵鬧大姐”和“吵鬧先生”又開始會晤了。

吃了晚飯,隻見爸爸照舊眯著眼睛坐在椅子上邊看電視邊“吞雲吐霧”,媽媽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查看著爸爸剛剛上繳的本月工資單,看著看著,媽媽的臉突然由晴轉陰,開始向爸爸發射“連環炮”:“這個月的工資怎麽又少了80元?”爸爸趕緊解釋:“人家廠長兒子生日,送賀禮了。”“送送送,就知道送,家裏又沒中大獎。”媽媽嘮叨著。“人情債嘛!砸鍋賣鐵也得送,再說,人家都去,我不去能行嗎?”爸爸一臉委屈。“那,那你這月不能少抽點香煙嗎?又是禮又是煙,你以為咱家開了銀行啊?”媽媽開始了新一輪的進攻。“哎,你煩不煩哪?跟你們這些女人說也說不清楚。你已經剝奪了我的很多權利和自由,就差終身監禁了。如今我隻剩這麽個嗜好了,再不吸煙的話,我還像個男人嗎?管,管,管!你都成管家婆了!”爸爸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