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說謊的書》(劇本)

地點:小橋附近的亭子裏 [幕起 毛老頭:(自以為是地)俺是“說謊王”,誰也比不過。不相信,比比!……

牧童:(笑著)嗨,真是信口開河,看我不收拾他。(然後裝作冥思苦想的樣子)嘿,有了……

(牧童把黃牛系字一棵大楊樹底下,便去與毛老頭“討教”去了。) (這時,毛老頭仍信口雌黃著,牧童假裝咳了咳,當別人把目光全註射在他身上時……) 牧童:(裝作很有學問的樣子)誰說自己是“說謊王”?我看是“白目王”,不信比比……

圍觀人:(齊聲)好,比就比,我們做裁判。如果誰被對方騙了,那麽,這人就是“白目王”,對方就是“說謊王”,現在比賽開始!

牧童:(裝作急急忙忙)哎呀,我怎麽這麽糊塗,怎麽把祖傳的寶貝《說謊的書》給忘了?得回去拿哩!

旁白:(面帶笑容、繪聲繪色的)還沒說完就騎著牛,頭也不回地走了。

(舉牌人手拿“四天後”的牌子在場地中站了3秒後退到幕後,毛老頭和圍觀人裝作餓得眼冒金星,看見樹皮、樹根就咬,看見水就又舔又喝。牧童卻悠哉悠哉地騎著牛向亭子走去。) 毛老頭:(有氣無力、用沙啞的聲音、火冒三丈地)你這小癟三,好啊,讓你一去就四天,像話嘛你!

牧童:(朗聲大笑)你們全中計了,哪有什麽《說謊的書》,這隻不過是騙你們的!

毛老頭:(羞得無地自容)嗨,俺堂堂一個大丈夫,竟栽在他--一個小癟三手裏,我難道真是“白目王”嗎?(苦笑)哈哈哈哈……(接著趴在地上,把頭陷在了烏泥中)。

幕落]

指導老師:李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