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社會青睞勇士,排斥懦夫

黃 驊 看 海 南 長街逸夫國小胡斌 暑假裏,我跟隨著“小作家夏令營”來到了位于河北省東部的黃驊港。它瀕臨渤海灣,是一座正在興建中的港口城市。盡管我不是第一次看海,可我還是參加了這次活動。因為美麗的大海在我腦海中的印象太深了。我太向往大海了!

7月18日下午,已經坐了八個小時車的我們顧不得旅途的勞累,冒雨坐著漁船來到了海上。

大海真大啊!無邊無際。同學們連聲贊嘆。大家紛紛走出船艙來到甲板上,盡管天陰沉沉的,還下著雨,任憑雨點打落在身上,可同學門的心情卻已像放飛的小鳥。“看,一隻海鷗!”不知誰說的,“啊,就是!”船尾上空真有一隻灰色的小海鷗自由自在的飛翔。大家激動的沖著來往的漁船齊聲大喊,漁民們笑著招手回應著我們。看的出他們的笑容裏有著滿載而歸的喜悅。我接過營旗,迎著海風驕傲的立在船頭。攝影機裏留下了我得身影。這時,雨停了。“看,彩虹!”又不知誰喊了一聲。同學們一起仰起頭來。真的有一道淡淡的彩虹掛在半空!

船頭有一隻大鐵錨,爸爸說它是停船時固定船用的。旁邊是船艙,兩邊可以坐人,中間的木板掀起來可以看見底艙,它是用來放魚的。

我走進駕駛艙,在我的央求下船長把船舵交給了我。告訴我怎麽駕駛,我就開了起來。我知道船的速度是以“節”為單位的,一“節”等于每小時一公裏。我把船開到了六節。我真的做了一回水手,船在我的駕駛下迎風破浪的前進著。

不知不覺船已在返途中了。心裏總感覺有些不對勁,在這裏看到的大海和秦皇島的大海太不一樣了。秦皇島的大海是蔚藍色的,海灘是柔軟的金色沙灘。而這裏一點也找不到水天一色的感覺,大概是地理環境的不同吧。這裏的海水是土黃色的,海灘是泥灘。 光腳走在海灘上有一種說不出的失望…… 可是我哪裏知道在中國這裏是唯一的泥灘,這裏魚蝦海味十分肥美可口,都跟這泥灘有關。

雖然大海不是想像中的大海,但還是大海。但願渤海灣的海鮮能讓我們一飽口福,少一些失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