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凡卡的信寄出去以後

自從那次凡卡的信寄出去以後。他就想著在門口等著他的阿公來接他回家。

這天,他站在門口等著,等著。這時,遠處出現了一個人的身影,他以為是阿公,就飛快的奔了過去,沒想到隻是一個過路的老頭。他失望的回到了門口等著。他等了一天,到了晚上,他仍舊在等。老板看得不耐煩了,就揪著他的頭發,把他拖到了院子裏,狠狠的打了他一頓。

第二天,他又開始等待了,可是還是沒有等到。換來依舊是老板、老板娘的打罵,伙計們的捉弄。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凡卡還是沒有等到阿公的到來。他依舊是過著那樣痛苦的生活。早晨一點面包,午飯是稀粥,晚飯甚至沒有。他的生活比狗還不如。終于有一天,他再也忍受不住了。他自己離開了鞋匠那。自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一路上,他碰到了許多好心人,他們總會給凡卡一點飯吃。有一天,凡卡在一個人的施舍下,就要吃的時候,一隻黑狗竟然來跟他搶著吃。因為那隻狗跟泥鰍很像,所以凡卡的東西雖然被吃了,凡卡也不會生氣。于是那隻流浪狗就和凡卡結成了好友。日子又一天天的過去了。凡卡看到不遠處有一座小村庄,和他的家鄉很像。他很想快速的跑過去,回到阿公的懷抱裏。但是他此時由于已經很久沒有飯吃,已經累到了極點。他沒有力氣在向前進了。終于,他趴倒在地上,喊出了最後的一聲:“阿公,你在哪?……”

話剛離口,他就不動了,跟著他的那隻流浪狗,用舌頭舔了舔他的臉,不時發出悲哀的聲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