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為國讀書

清晨,我在院子裏玩,碰到鄰居家的老阿公,阿公問我:

“長大當什麽?”我說:“當大富翁。”阿公又問:“為什麽 要當富翁?”我回答:“自己過得好,想要什麽就可以買什 麽。”爸爸沒說話,一吃早飯就帶我去“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 遇難同胞紀念館”。

一下車我看到正面牆上,鐫該著鄧小平阿公親筆題寫的館 名,門柱上鑲嵌著xx總書記寫的“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

銅牌。走進廣場,中間是一座名為“倒下的三十萬人”的抽象 雕塑,東南角放飛著一群和平鴿,廣場北側是一組遇難者頭 顱、手臂等組成的大型雕塑。

陳列室旁邊有個母親的雕像,她的右手緊緊地握著拳頭,眼 睛瞪得大大的,好像噴著烈火;嘴巴張著,好像在痛苦地呼喚 著她的孩子。萬人坑裏埋著1937年12月中旬被日本鬼子殺害同 胞的累累白骨,有的頭顱上中了子彈,有的身上捅了刺刀,還 有的肩膀上被釘了釘子……壁畫上,日本鬼子的機槍瘋狂地掃 射著,一位媽媽死了,她的孩子爬在她身上哭喊:“媽媽,你 快起來呀!”一件血跡斑斑、彈痕累累的破棉衣,好像還在流 血呢……

看了這些,爸爸說:“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會受製于人, 你有什麽感想?”我回答:“我明白了爸爸說的道理,我要為 國讀書,發奮學習,讓我們的國家強大起來。等長大了,先當 科學家,搞發明創造;再當富翁,把財富投入國防,讓老百姓 過上安穩的好日子。”爸爸誇我說得好。他說:“不管長大幹 什麽,心中要有國家,不能光想著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