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電腦為我當助手

電腦是一種高科技產品, 不僅能貯存各種資料, 還能模擬人的大腦進行思維活動。

我接觸電腦已經有兩年了,在這兩年裏我利用電腦交友、學習還能聽音樂呢。現在,電腦不僅是我的娛樂伙伴,還是我學習的好助手呢。

每天,寫完作業之後,我就貪婪地閱讀媽媽為我買的課外書,每當我遇到不懂的問題就開啟電腦,輕點滑鼠上網去查閱資料, 尋找我想知道的知識,揭開我心中的一個個謎團,有時看著看著都入迷了,它不僅好似一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博士”,又好似一本百科全書。我常常在網路世界裏如飢似渴地尋找我想知道的一切。有一次,我在看書時遇到難題了,我開啟電腦,在一個網站裏的搜尋小視窗中輸入這個問題的關鍵字,結果一眨眼功夫,一大堆與問題有關系的網站瞬間顯示出來,它們都搶著解答這個問題,你說神奇不神奇。

到了星期六或星期天,我就學會兒英語,開啟電腦,進入洪恩英語軟體,它既是我的好助手,也是一個鐵面無私的老師。你如果讀錯了一個單詞,它就會毫不留情給你打不及格或零分,然後它又耐心地一遍遍教你,直到你讀正確為止,並且它還會對你說“good”,表揚你呢。

現在, 電腦一直陪伴著我的生活,我從中獲得了許多樂趣。電腦是我的好助手,以後它會走進千家萬戶越來越成為人們學習、生活離不開的好助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