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尊敬的人們:

你們好!我是交通的主宰者。在這裏,我向你們大家介紹我的性格脾氣,以便讓你們更了解我。

我的脾氣比較暴躁,如果哪個人違背我,不聽紅綠燈指示,我會給他們一道“催命符”,讓他嘗嘗我的厲害。就比如說那次吧!一位年僅十五六歲的少年上街過馬路,到了十字路口的時候,剛巧是紅燈,我想他是因為時間關系吧,沒有停下車來,便急著沖過去,被我看見了,我想:怎麽會有這麽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于是我便指使一輛大卡車開過去,讓他嘗點苦頭。車主見他橫沖直撞,便急忙剎車,但是由于車的慣性仍把他給撞倒了,這一撞可撞得不輕。車主送他到醫院,經過檢查他的腳骨撞斷了,接不好。由于他一時的“爭分奪秒”而導致他的終身殘疾,多可惜,我想他肯定後悔莫及了…… 我對于那種爭先恐後的賽車人更是痛恨、討厭,所以就會變成死神,要了他們的命。

那次的事故更是嚴重。那天是大年初三,有一個人開著一輛小車,車上還載著五六個人。車開得非常快。到下坡的時候,車主仍沒放慢車速。結果下坡道上有一塊大石頭(嗨!那是我故意放上去懲治那些賽車人的)由于車開得太快,車主來不及避它。車身一翻,他們滾下了坡。造成了一人死亡,另幾個人都嚴重受傷。其中一個還變成了植物人…… 其實,我的脾氣並不全是這樣的,隻是人為因素使我無情罷了。人們順我,我也尊重人,人若犯我,我也會毫不留情對人們進行抱復。我對人類雖作了不少貢獻,但總是得不到人類的尊敬。大街上有紅綠燈,如果你們尊敬我,聽從紅綠燈的指示,我就會保佑你一路平安,紅綠燈是你們的“護身符”。因此你在走過川流不息的大街時,也不用害怕,可以大膽邁開你的步子。

最後,我隻想說一句話:你們尊重我吧!我會讓你永遠走在平安大道上,但倘若你忤逆了我,你的末日也就不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