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交通安全征文

交通安全征文

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類的運輸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化。這樣一個龐大的運輸體系必定需要一部合理的法規來調控,才能正常運作。這便是《交通法規》,一部需要我們每個人用實際行動維護的法規。

除了我們自己要註意“過馬路走斑馬線”,“不騎車帶人”等基本的交通法規外,還應提醒自己的父母安全駕車。

一部指導安全行車的《交通法規》並不是一紙簡單的文字規定,它是人們從長期的交通實踐中由幾代人乃至數十代人的經驗與血的教訓中孕育而成,是指導每個駕駛員安全行車的寶貴財富,從廣義上說,《交通法規》是每個交通參與者的寶貴財富。有一句交通安全宣傳語說得好:“交通法規生命之友”。《交通法規》的作用是體現在方方面面的。比如:在交叉路口,為了保證各方行經路口的車輛都能有序地安全通過,防止擁擠、堵塞、交通事故的發生,就在路口設定紅綠燈及相關信號設施。紅燈是危險的信號,紅燈是“鮮血”的象征、“死亡”的招喚,應該在我們的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在紅燈面前我們應該堅決地stop。隻有綠燈才能帶領我們進入安全的坦途,綠燈象征著“生命”與“平安”。我們要牢記:沒有紅燈的約束,就沒有綠燈的通行。

願我們共同的努力,可以使交通更通暢,生活更安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