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身邊的“小名人”

每天我們學校早操時,你總能在主席台上看見一位領操的同學,她動作標準,身姿矯健,每一個動作都充滿了力量。她,就是我身邊的“小名人”——孫小藝。

小藝個子不高,身體結實,性格開朗,黑中透紅的皮膚,顯得健康和精神。隻要見到她,都會看見她滿臉燦爛的笑容,聽見她開心的笑聲。人如其名,說起她,周身都是藝,真可謂多才多藝呀!她各科學習成績優秀,文體才藝也令人稱贊。我對她的繪畫水準更是佩服有加。

在我去年過生日的時候,她送給我一幅畫,這是她最拿手的一幅畫——《五十六個民族》。當我開啟畫卷時,都驚呆了!各個民族的人們各具神態:有的在吹笛子,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還有的在拉馬頭琴……他們個個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就仿佛在我的眼前一樣。這讓我看到了她的才華橫溢,每一筆都是那樣細致,每一種顏色都搭配得那麽巧妙。她的繪畫作品多次在學校展出,代表學校參加區裏、市裏的比賽,多次獲得獎項。她是我們學校有名的小畫家。

其實,小藝的多才多藝,也不是與生俱來的,她沒有在外面上過補習班,卻語數外科科拔尖;她沒有參加過舞蹈培訓,下腰翻跟鬥樣樣會;她沒學過電子琴,卻把電子琴彈得有模有樣;她沒專業學習繪畫,但她的畫作會讓你稱贊不已。這些,都是她用心學習,善于思考,勤于琢磨的結果。

我們身邊的小名人,讓人羨慕,值得學習。其實,隻要我們自己也勤于思考,用心實踐,我們也可以成為別人身邊的小名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