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

我的另一片天地人生之所以能夠閃光,或許是因為有一位學識高深而又有遠見的長者像一盞明燈照明你前進的方向,或許是因為一位難得的知己,對你的幫助和勸告。而我雖然生在這個特殊的家庭裏,但卻擁有著這兩種精神財富,那就是父親對我的哺育和指導,電腦送給我的另一片天地——電腦世界。

幼年時代的我,雖然有些小聰明,但卻不懂得尊重師長,有時隻因為一點小事,就耍起小性子,橫沖直撞。弄出許多笑話,讓父親哭也不是笑也不是。但是對于任性的我,電腦的到來改變了我的一切,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兩千年的初春,父親對電腦的好處有所耳聞後,便狠了狠心,拿出家裏並不是很多的積蓄,花了一萬餘元,為家裏添置了一台在當時配置相當不錯的電腦,電腦買回家裏以後,我心裏又是高興,又是害怕,高興的是家裏終于有了我夢寐以求的電腦,害怕的是如果父親怕耽誤我的學習而不允許我和這位新朋友交往,又怕我這個初學者把它弄出什麽毛病來。可事實卻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大概是父親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出了那句對我影響最大,也是至今我記憶猶新的一句話“電腦這東西,你怎麽用它也不怕,怕的是不用。隻要你用好它,一定會對你的學習和生活有所幫助,使你受益匪淺。”正是這句話,激勵著我在電腦這個奇妙的世界中站穩了腳跟,並且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前進。

第一次和作業系統見面,我頓時楞了眼,面對桌面上的圖示一竅不通,更不用說是什麽程式,可以說是一個如假包換的菜鳥。也就正是這個時候,我一定要好好謝謝電腦,雖然那個時候它被我傷害的需要一周便請父親單位的王老師重灌系統,但它卻無一句怨言,依然靈活,敏捷,迅速。也許今天的進步離不開昨天的基礎,而提起在電腦方面的基礎,便令我不禁想起父親,那年夏天爸爸看到我在電腦方面的進步很慢而又走了很多彎路,決定送我到他們單位的電腦培訓班王老師那裏去學習基礎知識和系統操作,在父親提供的有利條件下,我經過一個月的學習使我的系統操作和文字輸入有了很大長進。也許是因為天生的興趣和父親的鼓勵,我在電腦世界又進了一步,我開始探索網路世界,與其他人所寫的網路世界所不同的是,在我的網路世界中沒有qq也沒有什麽網路遊戲,這是因為爸爸告訴過我網路之中聊天和遊戲的害處,也因為我深知如果我痴迷于網路聊天和遊戲就對不起父親更對不起電腦這位知己。所以internet的負面影響被我過濾掉了,網路對我起的作用隻有推動,所以網路使電腦世界中的我又成熟了一些。

電腦的到來不但改變了我的生活變更變了我的性格,為了做網頁,我曾經在電腦面前度過了第一個不眠之夜,為了治好電腦的病症,我曾經拒絕吃飯,我的生活的中心就是電腦,可以說世界中你耕耘多少就收獲多少的隻有電腦,電腦也是你最可信的朋友,我也曾為一個命令的錯誤和電腦賭氣,但是反省之後,重新輸入正確的命令,電腦就毫不猶豫迅速的為我執行,我們之間的矛盾便被無聲的化解。為了記住網址,我養成了扎實的習慣,為了做網頁使我變得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為了整理和清掃電腦我養成了細心和負責的習慣,電腦教我正確面對眼前的一切,它教我認真思考,也正是這些習慣讓我改變了以前的不良習慣一步步健康地成長起來,電腦在我的生命中起著重要的作用,而電腦世界對現實世界中的影響也是至關重要的。就這樣我由一個菜鳥成長為一隻小蝦,由一個以前任性倔強的我,變成了一個成熟而又發揮穩定的我。

但是我不能忘記,沒有父親就沒有我,也就沒有電腦更不可能使我擁有一個屬于自己的電腦世界,如果說電腦對我的生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父親就對我的命運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生命還很漫長,我的未來還是個未知數,但是我相信,我的未來一定會充滿光明,那是因為,在遙遠的未來,有著父親這盞萬裏明燈為我照亮前進的道路,有電腦為我闖出一片天地。( 來自于bbs中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