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美德,讓我走近你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美德,讓我走近你》。

“少年強則國強”有人曾預言21世紀將是中國的世紀。而今天的國小生正是21世紀的主人。21世紀的中國急需一大批德才兼備的人才。說到“德才兼備”為何要把“德”放在首位呢?因為德高在棟梁。無德成敗類。我以為一個21世紀的僑鄉少年所具備的美德,應該是真實誠信、是勤奮拼搏、是吃苦耐勞、是積極進取、是蓬勃向上……

我們弘揚美德、崇尚美德,美德是一面鏡子,使我們明確自己人生的目標,不斷完善自己,使自己一步步趨近完美。

為了走近美德,我懂得了愛周圍的一切美好的人和事,學會用愛心去擁抱世界。喧囂的馬路上,我扶盲人阿公過斑馬線;擁擠的汽車上,我給老阿麼讓座位;溫馨的家園裏,我給媽媽倒上一杯熱茶;給生病的鄰居阿姨端去一碗雞蛋羹;風雨交加的黃昏中,我悄悄給老師留了一把花傘;為了失學的小伙伴,我捧出帶著體溫的壓歲錢……

為了走近美德,我十分珍重地把“真誠信賴”擺在心裏,就像一生的契約,始終不變。我把同學之間的真正友誼看得比金錢更寶貴,擁有許多真誠的朋友難道不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嗎?為了走近美德。我義不容辭地拉著爸爸走進自覺納稅人的行列,並如實地把僑鄉產品的優劣一一展示給前來洽談業務的外地的客商。為了走近美德,我讓老師變更試卷上我不該得到的滿分。我雖然失去了眼前的許多利益,但我得到了更多——那就是僑鄉少年的本色:真誠、善良。

為了走了美德,當我在學習上陷入低谷,在因難面前徘徊時,我會振作精神,刻苦鑽研,因為美德告訴我:“志不強者智不達”為了走近美德,當我身處順境,學到別人的誇獎稱贊時,我會從零開始,拼搏不息,因為美德告訴我:“驕者必敗。”

為了走近美德,我們曾經揮汗如雨。為扮靚僑鄉石獅,添一片綠蔭,種一壇鮮花;也曾經頭頂烈日,為綠化帶清理垃圾雜物。在軍事夏令營裏,我們一身迷彩服,正步、拳操,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訓練場上,我們流血流汗,從不讓眼淚輕彈,因為美德告訴我們:挺直腰桿,勇敢地去迎接挑戰。同學們,我們身不是時時刻刻有堅忍、刻苦、勇敢、智慧在閃光嗎?

同學們,我們這一代是幸福的,因為我們生長的祖國溫暖的懷抱裏,生活在美麗的僑鄉石獅。我們是美德的化身。人民把希望寄托于我們,我們就要肩負重任,讓希望的花朵結出豐碩飽滿的果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