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科學小論文

我們美麗的校園裏有許多樹木,例如:梧桐、紫藤、棕櫚、劍麻、紅楓等,總共有230棵左右。

下面,就是我列成的一張樹木總匯表,大家可以看一看:

紫葳 劍麻 桂花 紫藤 石榴樹 白樹 紅楓 2棵 3棵 3棵 3棵 3棵 8棵 15棵棕櫚 梧桐 松樹 19棵 37棵 119棵 下面,我再給大家介紹幾種樹木吧!

首先我給大家介紹“梧桐”:

梧桐的學名其實叫做“懸鈴木”,它屬于喬木。春天開始飄絮,漸漸地長出嫩芽,葉子能長得很大;夏天時,葉子便幫我們遮住了陽光,讓我們不被太陽曬得夾汗臂流;秋天,它的葉子會慢慢地掉落,最後,甚至——隻剩下光禿禿的樹枝了!冬天,它的樹枝上全是雪花,看上去好看極了!

梧桐的樹幹很粗,但樹枝挺細,而且——它不光看起來好看,還能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吸進去,再將新鮮空氣吐出呢!這樣,大家也就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啦!

下面,我再給大家介紹介紹“紫藤花”吧!

——紫藤又稱朱藤,蝶形花科落葉木質藤本。莖幹虯曲盤繞。一回奇數羽狀復葉,小葉7~13片,卵狀長橢圓形。4~6月開紫色蝶形花,多數集生成下垂的總狀花序。英果扁平,長條狀,密被黃棕色絨毛。

主產我國黃河流域、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各省區,山林中多野生,各地園林廣泛栽培。喜光,稍耐陰、耐寒、耐旱,適應性強,在土層深厚、肥沃疏松、排水良好之地生長良好。忌積水。耐修剪。

介紹完了“紫藤花”,我再給大家介紹介紹“石榴樹”吧!

石榴樹是庭院果樹中獨具一的常綠樹種,夏季開花,秋季收果,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花開螢紅、果塗丹朱,子粒晶亮,酸甜清爽,長久以來被人們譽為喜慶豐收、吉祥如意的象征。石榴的主要品種有:泰山紅、大青皮、大紅袍甜、大馬牙甜、銅皮半口、謝花甜、三白等。

下面,我再給大家介紹介紹“桂花”吧!

——桂花樹姿飄逸,碧枝綠葉,四季常青,飄香怡人。桂花為常綠闊葉喬木,高可達15米,樹冠可覆蓋400平方米,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嫁接苗的根系因砧木而異;插條埋入土中各處易生不定根,但無明顯主根。桂花分枝性強且分枝點低,特別在幼年尤為明顯,因久常呈灌木狀。密植或修剪後,則可成明顯主幹。樹皮粗糙,灰袍色或灰白色,有時顯出皮孔。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淡;橢圓形,長橢圓形、卵形、倒卵形,披針形、倒披針形、長披針形至卵披針形。

還想聽嗎?想聽的話——就來看看下面我為你們介紹的“紅楓”吧——紅楓是重要的園林色葉樹種,也是眾多戚樹中的著名葉種。紅楓樹形優雅,姿態婆娑,葉形纖秀,葉色艷麗,十分逗人喜愛。

介紹完了一些樹木後,我再給大家講一講我對樹木有哪些發現吧!

——我的發現就是:我校的樹分成兩種,一種是喬木,另一種是灌木。喬木就是單獨一根長上去的;而灌木卻是一個種子可以發很多根的。

下面,我再給大家講一講我對我校的樹木有哪些看法吧!

我的看法就是:我覺的我校樹木方面的問題管理得很好,因為——我校的樹木非常多,因而——我校的空氣也就很清新,這樣,我們同學也就能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環境裏了,同時,我也希望,我們同學能夠愛護我們周圍那美麗的環境,能夠保護我們周圍的每一棵樹,使我們生活的空間永遠春意盎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