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借物喻人的作文松樹

松樹卻在秋風秋雨中舒展著它的枝葉,它的葉子像一根根深綠色的長針,皮也好像一塊塊膠布交錯著貼在樹幹上。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著,好像在說:“不怕風。”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

人人都說花美麗,但我卻愛松樹。

秋天,花凋謝了,草枯萎了,許多樹的葉子都落盡了,松樹卻在秋風秋雨中舒展著它的枝葉,它的葉子像一根根深綠色的長針,皮也好像一塊塊膠布交錯著貼在樹幹上。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著,好像在說:“不怕風。”

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吹著哨,猛烈地搖擺著松樹。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壓,它的枝杈上積滿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和抗寒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春天來了,蒙蒙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著萬物。松樹也在春雨的哺育下開花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長在枝頭,迎著溫暖的春風,笑著、笑著……隻要用手一碰樹枝,那黃綠色的花粉就像煙霧一樣落下來,溫暖的春風慢慢地飄去。

我愛松樹,更愛它那種無微不至的獻身精神。松樹的樹幹是的木材,又可以造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揮發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節油;它的枝和根的燃料,可以用它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夏天,它撐開一把大傘,讓人們乘涼……松樹花那樣美麗、芳香,人類,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我望著遠處的一排松樹,默默地想:我也要做也壓不倒的人,像松樹那樣堅韌不拔、英勇不屈,做終生為祖國作的人。

在庭園中的那棵神聖而偉大的松樹,是我最熟悉也最喜歡的植物。因為它不是尋常的植物,是任何植物都不能比的。

每天放學回家,經過那個庭園,都會看到那棵高大的松樹屹立在庭園的中心。它有著高大、筆直的樹幹,一年到頭,永久如春的枝葉。因為松樹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它和其它樹木不一樣,別的樹木隻有在春天和夏季才

歡迎來到中國兒童教育網,在您閱讀前,與您分享: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 吉鴻昌

在庭園中的那棵神聖而偉大的松樹,是我最熟悉也最喜歡的植物。因為它不是尋常的植物,是任何植物都不能比的。

每天放學回家,經過那個庭園,都會看到那棵高大的松樹屹立在庭園的中心。它有著高大、筆直的樹幹,一年到頭,永久如春的枝葉。因為松樹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它和其它樹木不一樣,別的樹木隻有在春天和夏季才能長得茂盛。可是松樹不管在百花盛開的春天,赤日炎炎的夏日,清爽涼快的秋季,還是寒風刺骨的隆冬。它都不怕,都那樣英勇無畏的站著,為我們展現著它最耀眼的一面。

春天,別的樹木都剛發出新芽,而松樹呢,當然也不會落後,在溫暖的陽光下快樂的成長,想早點長大,長成大樹。許多孩子淘氣的爬到松樹上,玩耍著、嬉戲著。松樹沒有像別的樹木那樣折枝斷葉,它隻是微笑的面對著調皮的孩子。因為它是堅強的。

炎熱的夏日到了,這可是樹木生長的大好時機。樹木們就像一位位舞蹈演員,用各種優美的舞姿爭取著“大家的掌聲”。而松樹,顯然是這裏最棒的一個。用它那尖尖的,青翠的枝葉與那筆直的樹幹吸收著養分與陽光。大人們、小孩們,都躲在松樹大傘似的枝葉中乘涼,而松樹也是樂于助人,沒有絲毫的怨言,為我們無私的奉獻著。

秋季來了,樹木的葉子不是脫落,就是枯萎,還有一大半的葉子已變成了黃色。可是松樹卻依然那樣蔥蔥茂茂、密密層層。它不怕暴風雨的襲擊,不管風多麽大,雨多麽大,它都英勇無畏,永不害怕。

冬天,是樹木們最害怕的季節,因為那時寒風刺骨,大雪紛紛。人們都冷得躲進了屋子。樹木更不用說,早就脫皮掉葉。但在大雪之中,卻有一處聖景,那就是依舊如故的松樹,世界差不多都變成了雪白的,但隻有松樹,還是那麽翠綠。它不屈不撓,就像一位英勇無比的戰士一樣。

松樹,你那不屈不撓、堅強無比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