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井和樹

井和樹 浙江省嵊州市崇仁鎮校四4班 求美佳 指導老師 王勇 一口古老的井,一棵古老的樹,構成了一幅古香古色的山水 畫。在這裏打水的人有很多,等在後面的人們把扁擔往樹上一靠,樹 葉便不時地往井裏一片一片掉下去。

人們總是把打上來的第一桶水澆在樹的根部,然後才打滿水挑 回家去。而小孩子去擔水,肯定挑不到家裏,還不如跟爸爸媽媽或哥 哥姐姐一起去挑水。有時候,媽媽去挑水,我也跟媽媽一起去,媽媽 又是把打上的水澆在樹的根部,然後再打上滿滿的一桶才慢慢地挑回 家去,此時此刻,我是多麽想替媽媽挑這桶水呀,可媽媽每次都說:

“你還小,等你長大再說吧!”

盛夏時分,一些村裏的老人們也常圍在這棵古樹旁,談談家 常。不時地,他們那一雙雙粗黑的大手,把錚亮的黃銅煙鍋伸進煙口 袋裏再挖出來,等填滿了煙鍋,點上火,隨著“吧嗒吧嗒”的聲音, 縷縷青煙向空中慢慢地飄去……

就是這一口古老的井和這一棵古老的樹,哺育了這裏的生命, 使這個村庄更富有生機和活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