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你呀, Yumei寶貝(下篇)

你手上哪裏來的老繭?

可我心裏的石頭還是沒落地!

我的右手藏在挎包裏,緊緊抓住那個“防身利器”,很警惕地掃視著周圍,我問,就你一個人嗎? 說著,她背後走出一位阿姨,黑西裝,短發,很樸素,一付笑微微的樣子。她親切地看著我,問:“是李寧馨吧,我家雨玫可佩服你了,一定要見見你!”

這肯定不是張牙舞爪的“狼外婆”了!嘻嘻,我不覺暗暗地笑話自己:嘿,太庸人自擾了!

隨即,又走過來一位叔叔,笑吟吟地跟我打招呼。細瞧,一付休閒裝束,微胖,很紳士的樣子。嘻嘻,這更不是什麽“狼外婆”了!

喔,心中的一塊石頭這才落了地!

yumei 寶貝迫不及待地拉著我的手,天真地問:“寧馨姐姐,你的作文為什麽寫得那麽好啊?能不能告訴我你有什麽秘訣嗎?”瞧瞧,到底是三年級的學生,傻得好可愛噢!

我攤開右手,伸出握筆的三個指頭,看看,秘訣就在這裏!

她仔細端詳著:“姐姐的手嘛細細的,長長的,好美呀!”她沒看出什麽,卻一臉疑惑。

我笑了:“跟你的手比比,究竟有什麽不同,看仔——細——嘍!”

她翻來覆去地看著,忽然像發現了新大陸似地:“姐姐,你指頭上哪來這麽厚的老繭?” 我故意扯開去,告訴她,寫作沒什麽秘訣,全靠多讀多思多觀察,特別是多寫多練!想想,屋檐下的石階上為什麽有一個個的窪塘?再想想,李白小時候為什麽能把鐵杵磨成針?

“喔,我明白啦我明白啦!水滴石穿,功到自然成!不怕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她好奇地問,姐姐,你是經常寫字練筆,手指上才磨出老繭的,對嗎?

我笑著點點頭。她一蹦三尺高,就像找到了無價寶一般。

我又告訴她,三分文章七分改。“瞧瞧,”我悄悄指著廣場上那些黃發美眉們,“看看,哪個出門前,不是在梳妝台前坐個老半天,塗口紅啊抹胭脂啊畫眉毛啊?反反復復,不滿意決不罷休……明白嗎?”

yumei寶貝笑得半天合不攏嘴來:“姐姐,我懂啦懂啦,寫文章也要再三修改噢!”

真是個小人精,可愛的yumei寶貝!我忍不住誇她:“你一定會超過姐姐!”

她笑得開心極了,就像一朵雨後含苞待放的紅玫瑰,純潔而美麗……

yumei寶貝,叫我如何不想你 走出e網去相會,真是像雨像霧又像風,我也沒當回事。

誰知,第二天在“國小生網上作文”站點,又看見了yumei寶貝的作文:《我愛寧馨姐姐》。看看,一出口就甜得讓人心醉:

“喂,把你的耳朵湊過來,讓我悄悄告訴你,我跟最親密的網友寧馨姐姐相會啦!

“知道嗎?寧馨姐姐是我最喜歡的小網友。確實,她人長得漂亮,作文寫得更漂亮,怎不令人拍手叫好呢!我太愛寧馨姐姐了,太想見見她啦!

“昨天,在山西路廣場,我們終于相會啦!

“不知怎的,第一眼看過去,她就把我吸引了!寧馨姐姐比我高出半個頭,長發。一張清秀的臉,臉蛋兒紅撲撲的,就像紅艷艷的蘋果。翹翹的鼻子,大大的眼睛,眼角微微向上翹起,一笑起來就漾出兩個深深的酒窩,甜咪咪的,好象那裏面裝滿了蜜糖。

“啊,奇怪,好熟悉噢!我覺得在什麽地方見過她!

“是啊,她就是我夢裏都想見到的寧馨姐姐啊!

“就是她,寫起文章來揮筆成篇,篇篇都特別精彩,捧腹的內容令人嘖嘖稱贊。

“寧馨姐姐十分謙虛,作文這麽好,還常常向“達人”請教,她對我說:人上有人,天外有天嘛!

“寧馨姐姐還特別幽默。我曾在她的《藍天任我飛》一文中,看到這樣一句話:‘看見陌生人,我像河蚌一樣緊緊閉著嘴巴。’我禁不住大笑起來,連眼淚都笑出來了。

“她告訴我,誇張呀比喻呀聯想呀,能使文章寫得更生動更風趣。好厲害,老師還沒講過這些作文秘訣呢!

“夕陽西下。分手的時候到了,我真是依依不舍,一步三回頭……”

讀著yumei 寶貝的作文,我不禁啞然失笑。回想見面之前,我前怕狼後怕虎,深怕落入狼外婆的陷阱,多叫人臉紅啊!要不是“國小生網上作文”牽線搭橋,我怎麽會認識可愛聰慧的yumei寶貝呢? 噢,網路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啊!

我打心眼裏感謝網站的叔叔、阿姨, 正是他們嘔心瀝血開闢了這個百花園,讓我認識了可愛的yumei寶貝——假如失去這個機會,會讓我後悔一輩子啊!

你呀你,親愛的yumei寶貝,叫姐姐如何不想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