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最喜愛的一本書

同學們你們看過多少本書?我看過的書可多啦,有《十萬個為什麽》叢書、《巧板》、《唐詩三百首》、《動物知識百科》、《少兒恐龍百科》、《格林童話》、《奧林匹克起跑線》等等,我還看過很多書,都記不清了。

在這些書當中,我最喜歡看的是《十萬個為什麽》,上面的內容可多啦,幾乎你想到的都有,數學、理化、動植物、人體科學、地球科學、索引資料分冊,在這裏我最喜歡看的是動物分冊。光是這一本書就有352個問題,知識豐富極了,大到生命是怎麽產生的,小到蜻蜓為什麽點水,這本書給我成長了很多知識。比如,為什麽獵豹奔跑的速度那麽快?因為,首先是它的高度流線行體型,在奔跑時可以大大減少空氣的阻力,其次是它具有強有力的四肢,強壯的平衡尾巴,腳爪伸展能穩固地緊抓地面,這就促使它跑的很快,第三是它有一個有力的心髒,特大的肺部、粗壯的動脈,在短時間內提供足夠的氧氣,從生理機能上保證它疾速飛奔。這些都是獵豹適應于快速奔跑的得天獨厚的結構。

總之,這套書像一個知識的百寶箱,什麽時候,你有想不通的問題,隻要翻翻它,就能找到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