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做女孩?做男孩

如果真的有來世,那麽一定不要做女孩!”我經常這麽想。

原因很簡單:我覺得男孩從來沒有煩惱。即使有,也來得快,去得也快。我羨慕他們的自由灑脫,羨慕他們的無憂無慮。

我雖然是個文靜的女孩,但充滿激情。每當我抱著足球,想到綠茵場上瀟灑一回時,叔公總會拉住我說:“女孩子家,踢什麽足球呀?像個瘋丫頭!”我聽了,雖然心裏不舒服,但叔公是我的長輩,我不能不聽。于是,我坐在椅子上,雙手插腰,蹺起右腿擱到左腿,心想:等叔公離開後,我再玩也不遲。哪知叔公指著我蹺起的右腿說:“不雅觀,不雅觀,小姑娘怎麽能如此呢?”我感到委屈極了,便使出殺手鐧,裝模作樣地哭起來。誰知叔公非但不哄我,又指著我說:“女孩子哭必掩面,聽見了嗎?”

“氣死我了,做女孩一點兒也不好!”

“你以為做男孩好嗎?”叔公笑了笑跟我說:“做男孩不能註重打扮,否則就是綉花枕頭;不能太溫柔,否則就是娘娘槍;受到猜疑不能哭,否則沒有男子漢氣概;不能……”聽完叔公的話,我又撲哧笑了出來。

現在他們相比,我幸福多了。我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而不必擔心別人的白眼;可以對別的女孩的服飾評頭論足;委屈時,可以找幾個好朋友灑一把眼淚,也不會惹人閒;可以……

是男孩希望做女孩,是女孩希望做男孩。男孩也好,女孩也罷,能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很幸運的:一樣有快樂,一樣憂愁,一樣有煩惱,一樣有無奈。我堅信,隻要你好好把握,無論男孩、女孩,都會得到幸福,擁有快樂!

簡評: 沒錯------無論男孩、女孩,都會得到幸福,擁有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