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習作九篇

給老師的一封信 您陪著我們度過了不少的風風雨雨和幾十個春夏秋冬。

在我的心目中您是那麽的偉大,您就像一支粉筆點撥知識的迷津;三尺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了您的無限深情;一個講輝映著您的艱辛。

我是個性格內向的學生,是您教導我,鼓勵我,在背後支持我……在我幼小的心靈裏播下了一顆顆理想的種子。

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還剛進學校,可以說是一個新生吧,當時,我的字寫得很潦草,中午放學後,您就把我留下來輔導我。同學們都已陸陸續續地回家了,有些同學也去食堂吃飯了。隻有您還是餓著肚子耐心地教我把字寫工整,使本子看起來清爽,而且要一筆一筆頓起來寫。不能草草了事,馬馬虎虎。您直到我學好為止,您才去吃飯。

您又是那麽慈祥,和藹可親。上課時,我總是不愛舉手發言,您會叫我回答,有時我回答錯了,同學們也會笑一下,而您卻說:“沒有關系!”您這句話安慰了我。

沒有春的耕耘,哪來的荷香十裏,願您永遠是春的使者,將和煦的陽光灑滿人間。

父母給了我身軀,老師給了我靈魂,這兩者塑造了今天的我。

祝您:青春常在!

您的學生:葉筱迪

9月6日

一個星期過去了,又來了一個星期,陳老師讀書終于回來了.

星期一到了,同學們都帶著他們準備了一星期多的時間的手抄報來了。而我卻把這張手抄報落在了桌上,沖沖趕到學校。第二天,我才交給老師。

四天過去了,星期四下午第二節班隊課,陳老師讓同學發下了手抄報,同學拿到自己的手抄報,和其他的同學互相問著彼此的分數,大家得了高分都很高興。

鈴鈴鈴,上課了,老師讓獲得優和優下的同學,拿著手抄報上台給同學看一看,瞧一瞧。這時,一大群同學都走上前把手抄報舉得高高的,給大家看得清楚。我也走上去給大家看我的手抄報。看完了,老師還拿了幾張差的跟好的比較,陳老師拿出一張張勝翔的手抄報給大家看,大家一看,“哈哈 哈哈……”一張4開的白紙上,一個圖畫畫在正中央,一個小角上寫上關于手抄報的內容,就好了。

為了讓同學們互相交流,就讓我們把自己的作品擺在桌子上讓同學們走動欣賞,這次的抄報,同學們都發揮了自己的想象力、動手能力……讓我們自由發揮。有的寫關于神奇的宇宙,有的寫關于環境,有的關于動物、人類……各有各的板式,出乎陳老師的意料!

欣賞了大家的作品,陳老師又進行了點評和發獎品。大家都很高興。

夜已深了,爸爸、媽媽、鄰居都已睡著了,隻有我一個人躺在床上……

我靜靜地躺著,睡不著覺。因為,我的心中放不下一顆心——明天全校學生數學統考。我躺在床上翻動著身體,腦袋裏不時的浮出一個個小問號,明天考填空怎麽辦?考試時,時間來不及怎麽辦?明天遇到不會做的題目又該怎麽辦?……雖然,我已經經歷過不計其數的考試,但我仍不放下這顆心。我冒著寒冷,跑到書房,拿出數學書,活頁……坐在床上,為了不影響,爸爸、媽媽的睡覺,我開啟床頭燈,在那昏暗的燈光下,再一次地翻開那本已背得熟練的數學書,又看了一遍,看完了課內內容,我又拿出媽媽買給我的活頁,做了一些我還沒有掌握好的題目,房間靜得隻能聽見我翻書的沙沙聲。看完了,已經10;00鍾了,我依然躺在那溫暖的被窩裏睡不著覺。我要趕快入睡,養足精神,取得好成績。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雖然很平凡,但她很關心我。

記得這一學期的第三單元的考試,裏面有一道讓你們寫寶島台灣的一段話,陳老師讓我們回家找資料。回到家裏,我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直到晚上9;00鍾了,還是沒找到,這時,媽媽走過來,跟我說;“筱迪,你先去睡覺,我去外面的書店找一找,有沒有這一類的書,給你買回來。”說完,媽媽帶上錢,穿著睡衣就往外跑。

我整理好書包,去睡覺了。我躺在床上;擔心媽媽,怎麽也睡不著,快10;00點鍾了,門鈴終于響起來了,我跑出去開門,媽媽拎著一包沉甸甸書回來,媽媽為了買到這本書花了168元,還跑得氣喘吁吁。媽媽還說沒關系。

媽媽,您平時那麽忙碌,晚上您為了我放棄了自己的休息時間去幫我買書,我有說不出的幸福,說不出的激動。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座落在位于鹿城區下呂浦三區畫彩5幢203室。這裏環境優美,設施齊全……在我家不遠處有個又大又美 的公園。每天清晨,這裏成了小區的焦點,因為有許多男女老少在這裏鍛煉身體。

在我普通的家中,有三口人;那就是年輕力壯的爸爸和年輕漂亮的媽媽,他們都是中國農業銀行的職員。而我是一個國小生在蒲鞋市國小讀書。 每天早晨,爸爸六點起床,去上班了。隨後,媽媽和我也起床了,媽媽給我準備好早點,我倆吃完後,便急沖沖地奔向各自的學校和銀行。在途中,媽媽總會給我嘮叨幾句;上課要專心一致。我也會不大厭倦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 大家都忙碌一天之後,一家人都陸陸續續地回家了,媽媽總會做一些簡單、可口的飯菜給我們吃。吃完飯後,勤勞的媽媽圍著圍裙,站在廚房裏收拾碗筷。而爸爸總會坐在書房裏,認真嚴肅地檢查著我的家庭作業,檢查好後便會坐在電腦前,玩著他的撲克和麻將,還會不停地自言自語的說著。而我就坐在書房裏一邊聽著錄音一邊讀著英語,或是看看那好看的課外書。

晚上8;30分,一家三口人邊入睡了。

我喜歡我的家,一個平凡而幸福的家。

令人快樂的一天 記憶的時針又轉到了三年級女子400米跑步的運動會場上了,那是令人快樂的一天。

4月24日,天陰沉沉,還下著毛毛細雨,但我們學校還是照常舉行了運動會。

經過一個早上的激烈比賽後,下午第一個項目就是女子400米跑步,我在第一跑道上做準備,比賽快要開始了,我做好跑步的姿勢。“各就各位,預備,”砰的一聲槍響了,運動員個個像離弦的劍一樣一齊沖出了起跑線,場上就響起了一片加油聲,歡呼聲。我在最後一位和每個運動員相差很遠,我雙臂使勁前後擺動,雙腳大步大步地向前邁,我拼命地追趕著在我前面的運動員,風在我耳邊呼呼直響,慢慢地超過了領先的一個一個同學,跑在了第一位,遙遙領先。離終點隻有幾十米裏,我的腳越來越沉了,像綁著鉛塊似的,沉甸甸的,最後的幾米裏,我猛得沖刺,終于第一個到了終點。

這時,陳老師面帶微笑地跑過來,興高採烈地說;“筱迪,你真棒,好樣的。”我來到座位上,同學們都圍上來,豎著大拇指,高興地說;“嘿,好樣的!”回到家,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親戚爸爸媽媽……一句句“嘿,好樣的!”像一隻隻小鳥飛入我的耳朵裏。

4月24日是一個多麽令人高興的日子,我回記住的。

給媽媽的一封信 媽媽:

您好!您去杭州學習已經3天了,不知您在那裏學了哪些本領,我可想您了!希望您能早點回來,全家能團圓。

媽媽,告訴你一個不幸的訊息,太太的身體最近也越來越差了,漸漸地不會說話了,躺在床上,呼吸困難,隻能打針來維持生命了。說不定,她在哪天的夜晚,和我們說再見。和我們永別,離開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了。我還真舍不得呢!

聽阿麼說,我剛出世的時候,那時您工作很忙,是太太照顧我,我一心想努力學習,感謝老太太的養育之恩。

媽媽,大考即將來臨了,我已經投入了緊張的復習階段,為大考做好充分的準備,爭取拿好成績,使您滿意。

媽媽,願您讀好書,早日歸來,過一個快樂的新年。

女兒:葉筱迪 1月10日

暑假裏的一件事 在這個暑假裏發生了一件事,真叫我害怕。

那天下午,我和表弟去“頤樂園”騎腳踏車。我們倆騎累了,就坐在石凳上休息。這時候,過來一位大伯,撐著太陽傘慢慢地在向我們靠近,原來,是剛才看我們騎車的大伯呀!我便有禮貌地問;“您有什麽事嗎?”大伯笑眯眯地豎起大拇指,不停地誇我們;“你們騎的真好,動作熟練……”我們聽了,心裏美滋滋的,休息好後,便又開始騎了。

3點了,我們倆正想回家時,那位大伯又走過來,微笑著說;“小女孩,你的辮子是誰幫你扎的呀?”“媽媽幫我扎的!”“你媽媽扎的真好,能讓我看看嗎?”我點點頭。“那你跟我到那棵樹下。”我的腦子裏頓時浮現出了一個個問號,看辮子在這看不就得了,為什麽要到哪兒去看呢?有可能這位大伯是個騙子,想騙我……我想著想著 ,越想越對勁,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就起上車,大聲叫道;表弟,我們該走了。”那位大伯一邊招手,一邊叫著;“孩子,孩子……”

回到家裏,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媽媽安慰我別害怕,還誇我真機智。

不過,我現在回想起這件事,還覺得害怕。

牛奶 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對人的健康有很大的作用。

我非常喜愛家鄉牛奶——李子園。它以無污染,無激素的純天然優質鮮牛奶為原料,採用國際先進水準的生產設備,經過超高溫滅菌製成的,可以保持牛奶的營養成分,讓大家喝的放心,李子園牛奶不但包裝精致,而且好喝。在五顏六色的包裝紙上,印著三個白色的字——“李子園。”反面畫著一位工人阿姨在牧場,正擠著那新鮮的牛奶,旁邊的一桶桶牛奶,正準備運往工廠。

李子園牛奶有瓶裝的,紙裝的……李子園牛奶也有各種品味,令人百喝不厭。有新鮮的純牛奶,有草莓味的,有淳淳濃香的咖啡味的……不喝不知道,一喝忘不了。

李子園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李子園牛奶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脂肪,水六大營養素,為你提供全面的營養,滿足你生長發育的需要。有些小朋友因缺鈣而導致多種疾病發生。聽有關專家說;“半年內,飲用牛奶的國小生比不飲用的國小生身高增加0.72釐米。

人人都知道牛奶營養價值高,都不知道牛奶也有葯用。李子園純牛奶,加溫後可以治兒童打嗝,傷風引起的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