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愛的容顏

每個女孩子都愛美,有著美麗臉龐的人可以得到別人的頃愛.可知一個人的容顏多麽的可貴,可是看了這篇文章後我便排除了這可笑的想法!人的美不在于外表而在于內心!小作者是一位美麗可人,大家心目中的美人兒!但因為家境使得大家的憐憫和歧視,她為了改變一切遠赴美國攻讀,為了在大家面前顯得更好,從來不讓人得知自己有一位醜陋的母親,我想所有的人都希望有一個年輕漂亮的母親吧!

我想當一位長得極醜的母親出現在自己朋友面前時,你們心裏一定或多或少有一些丟臉或難堪吧!特愛面子的人一定會編出理由否決自己的母親吧!對于這些人來說問問自己有沒有想過是誰辛辛苦苦養育我們長大;是誰為我為撒下勞動後的汗水;又是誰教育我們培養我們成才,我們問心無愧,當作者的媽媽出現在同學面前時大家都用歧視的心理向想著:這個美人兒怎麽會有一個如此之醜陋的母親!作者因為面子被損心中隻有一股厭煩,從不去反復思考不願去見她,隻希望自己的母親早日回台灣,誰又能體會當一位母親問寒問暖關心子女時卻得到子女的一種責備時,那種傷心和難過!!當這位母親受創時她還是關心的要門衛向子女投向一聲問候,也許你已經感受到了!但卻已打擊到了母親!!

當作者收到母親寫給她的這封信時,他以回台灣,母愛子女超越愛自己她可以犧牲自己美麗的容顏,火災毫不留情的毀了她的容顏,但卻又還給她了一個可人的女兒!造成作者的美麗並不是她自己而是她的母親!懊悔傷心頓時填滿了心 每一位母親都是崇高的,她為了我們可以流再多的淚,卻隻求兒女長大後能成才,在所有人中隻有母親默默為我們打氣我們卻全然不知當我們犯錯誤時,傷了她們的心時母親隻會無悔的原諒!母親對我們的愛超越了一切!難道我們就不能作出屬于我們的一番事業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