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與信息技術作文(3篇)

我與信息技術作文(1)

我與信息技術 從小到大,我有很多老師。在幼稚園時,有生活老師、舞蹈老師、音樂老師……上學以後,我又有許多語文、數學老師,還有英語老師……但是現在,我又有了一個特殊的老師——電腦。

說起電腦這位老師,它和別的老師大有不同。它是靠人來控製的,而且,什麽時候都不放假,也不休息,可方便了。因此,我在電腦上學到了許多知識。

比如:我要學英語,教學光碟插入光碟機,開啟英語方面的,“a、b、c、d……”一個個標準的讀音,通過音箱清晰地傳入我的耳朵裏,我如飢似渴地學著,學累了,還可以玩點遊戲!網上有好多好玩的遊戲,等著你呢!當然,網路給我的幫助,也不光是玩遊戲了!比如說——有一次,我學了一篇有關于周恩來的文章。可我還想知道更多方面的知識,于是,我敲敲老師的門,有禮貌的對老師說:“您能告訴我一些關于周恩來的資料嗎?”(開啟網際網路,用滑鼠點到網址欄上,用“智慧型abc”輸入法,輸入了“周恩來”三個字,按一下“搜尋”鍵。)不到一秒鍾的時間,老師把我帶到了周恩來的時代,給我講了周恩來的生平小記,帶我到周恩來的紀念館,講了周總理的簡歷,帶我讀了總理的佳作。我認真地聽著,仔細地看著,把老師說的資料復製在我的文檔裏。通過印表機,把它們打了出來。我仔細欣賞著這份我和老師的傑作。會心的笑了!

像這一類的事還有許多,老師也常常表揚的。瞧,我們班上的“學習園地”上,有一排漂亮的封面,還都是我設計的呢!

電腦,你永遠是我學習的幫手,我的良師益友!

我與信息技術作文(2)

我 與 信 息 技 術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剛一回到家,媽媽就神秘地對我說:“石寶琦,快去看看我送你的禮物。”“禮物?”我高興地沖進房間。

隻見我的書桌上擺著一台“小電視”,與眾不同的是它全身披著雪白的外衣。我走近它用手推了推,它居然可以隨意轉動真像一個小魔術師。“媽媽,這台電視機真有趣。”“傻孩子,這是電腦。”“電腦?!就是什麽都能做的電腦。”“我有電腦啦!”我高興得歡呼起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抽出抽屜說:“電腦除了有顯示器以外要想打字還得有這個--鍵盤。人有大腦,電腦的大腦就是‘主機’。你別小看它了。在裏面都是一些貴重物品,它能把所有的信息保管好,就像一個“小管家”。如果丟失了一件很小很小的零件,電腦就會傷心的哭泣起來,而且大部分儲存在電腦裏的圖片、聲音等信息就會溜走,甚至電腦不能用了。電腦還有一個“小指點神”--滑鼠。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控製電腦。

剛開始我隻會玩遊戲。有一次我玩的很高興我不小心按了一個鍵顯示器停住了還出現了幾個大的英文字母,我自以為自己聰明去問爸爸:“爸爸電腦是不是進了病毒了呀?”爸爸走到電腦前說:“哎!嚇死我了,我還真以為進了病毒呢!你隻是按了這個遊戲的暫停鍵而已。”從那以後,我又學會了安裝程式,打字、畫畫等。 幾個月後,我又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它就是電腦網路。其實電腦網路和主機程式一樣有趣。它所有的遊戲都是跟真人在玩。它是一個無窮無盡的世界,你可以盡情的創造。在這裏你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知道更多的信息,掌握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比如有一次,老師要我們查有關西沙群島的資料。我就在網上搜尋這一欄裏輸入“西沙群島”這幾個字,接著進入西沙群島就夠了。還有一次,我要到武漢科學技術館去參加活動,不知道從我家到武漢科學技術館怎樣乘車。我馬上上網在武漢熱線裏找出數位地圖,在裏面查到了我家到武漢科學技術館乘車路線。網路真神奇呀! 電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武昌車輛廠子弟國小 石寶琦2 0 0 3 年 1 月 2 5 日

我與信息技術作文(3)

我上二年級時,家裏買了一台電腦,我一下子被閃爍的彩色畫面所吸引。 當時家裏沒有一個人懂電腦,媽媽按照說明書一步一步地將隨機攜帶的“幸福之家”軟體裝了進去,並一再叮囑我別動電腦,免得弄壞。 我還是忍不住,趁媽媽不註意上前“玩”了一回電腦,這下惹禍了,想不讓媽媽知道都不行,因為我把媽媽費了半天勁才裝進去的“幸福之家”全部卸載了。 當時我被痛斥了一頓。 電腦最初給我的好感一下子跑得無影無蹤。 我恨透了電腦,看它哪兒都不順眼,簡直是個怪物,我經常責怪媽媽買來一個廢物放在家裏佔地方。 從那以後,我對電腦不理不睬。 直到五年級我們開設了信息技術課,使我對電腦情有獨衷。 說實話,開始我沒把信息技術課放在眼裏,反正畢業考試也不會考它。 發的新書我連看都不看一眼,隻是上課的時候沒辦法,不得不聽。 一堂課下來,就讓我對它改變了看法。 信息技術讓我了解到電腦是代替人腦處理信息的機器,它也和人腦一樣輸入信息,記憶信息,加工信息,輸出信息,隻是這些功能我還沒有掌握罷了,就像人不會用眼觀察事物,不會用腦把看到的事物記住,不會去思考記在腦子裏的東西,更不會把思考後的結果寫在紙上,這種結果不是很可悲嗎? 隨著對信息技術的日益了解,我對電腦的態度也改變了。 它似乎也沒有那麽討厭,昔日眼中的醜八怪變成了聰明的腦袋,信息技術能讓它把自身的功能在我眼前展現得淋漓盡致。 我能憑借學到的信息技術,為班裏設計功課表,其中還插入精美的圖案;能把我所有的作文輸入電腦編製成冊;能製作簡單的幻燈片、flash;還能上網聊天玩互動遊戲。信息技術能幫助我做許多數不清的事情,是它讓我和電腦結下了不解之緣,盡管我現在學習緊張,但我每天不論多晚都會開啟電腦過把癮,一則復習掌握的信息技術,二則緊張之餘輕松一下。信息技術成了我休閒娛樂的工具。另外它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遇到不懂的題可以上網找答案。特別是媽媽給我買了文取星電子辭典以後,信息技術更是功不可沒,它使電子辭典成了我貼身的“老師”。 我愛信息技術,我希望它能為每個人帶來歡樂,帶來方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