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建黨九十周年小作文

英雄中國,中國英雄

從小,有兩個字讓我難忘,這兩個字,有青銅銘文的豪放,有青花瓷的婉約,有五千年的古老,也有五千年的滄桑.這兩個字,隻有筆直的橫豎和剛勁有力的一點,卻被岳飛背上的"精忠報國"刻得方方正正,這兩個字就是——中國.

她地大物博,風景秀美,孕育了瑰麗的傳統文化;她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沖過歷史翻卷的漩渦,激流勇進;她高山巍峨,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與從容不迫.

英雄們,你們為了國家的國計民生,有"明知故犯者,雖遠必誅"的漢朝名將陳湯;有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保護新中國來之不易的成果,用胸膛堵槍眼的黃繼光……

是他們,引領著中華民族走向光明!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可如今,物質文明極大豐富的中國,精神文明卻沒有得到相應的提高.長久的和平已讓很多人淡忘了曾經的苦難,淡忘了英雄們的付出……

清明節,國人有掃墓的傳統,為的是緬懷先人,寄托哀思,是我國傳統的風俗習慣和優秀的文化元素.但與祭掃家墓轟轟烈烈的場面相比,烈士墓前卻日漸冷清.隨著時間的推移,自發瞻仰烈士的人寥寥無幾.今天誰來祭掃烈士墓 誰來告慰革命先烈們的在天之靈 都成了不折不扣的問題.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註定沒有希望的,一個有英雄而不知愛惜英雄,崇尚英雄的民族同樣是沒有希望的.

在那些銘刻著烈士名字,甚至連名字也沒有的墓碑下,埋藏著成千上萬曾經鮮活的生命,他們為了民族解放,國家興盛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當我們向逝去的親人敬獻花圈,表達哀思的同時,更不能忘記那些為了民族解放而英勇獻身的烈士們!他們,值得我們永遠紀念.

銘記過去,傳承歷史,是一個民族成熟的標志.追憶革命先烈並不僅僅是對某個人的緬懷:更重要的是,重溫一段不該忘卻的歷史,感受一種永不磨滅的精神,汲取一種自強不息的力量.

忘記他們,就意味忘記過去;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我有個夢想,我期望中華長歌行一直唱響下去,為了英雄們的巨大付出,為了不能忘卻的紀念,為了當前的國際環境,為了中華民族的輝煌.

英雄中國,中國英雄!

建黨90周年有感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們的黨走過了90年艱苦奮鬥的道路。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都懷著感概和感激之情。

中國共產黨自從1921年成立至今,走過了90年坎坷而光輝的道路,從一個隻有五十多人的黨組織發展成為擁有八千多萬黨員、執政六十多年的世界最大政黨。90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領導中國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開創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明了方向。

在90年前,中國正處在風雨如磐、長夜難眠的黑暗年代,列強侵略、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中國共產黨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成立的。中國共產黨將馬克思主義與中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從此揭開了中國革命的新序幕。

1927年革命失敗後,中國共產黨實行土地革命和武裝統一的總方針。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逐步把黨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轉入農村,建立根據地,開闢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1937年7月,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全面的侵華戰爭,中國共產黨製定抗日救國的綱領,提出全面抗戰的路線和持久戰的戰略方針,為爭取抗日戰爭的勝利指明了道路。中國人民經過八年的艱苦奮鬥,終于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並為國際反法西斯戰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歷史從此開始了新紀元。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治愈戰爭創傷,調整就中國的經濟結構,使整個國民經濟得到全面恢復和迅速發展。在黨的總路線指引下,我國大規模地開展了有計畫的經濟建設,在全國絕大部分地區基本上完成了對生產資料私有製的社會主義改造,促進了生產力的發展,奠定了我國社會主義工業化的初步基礎。1956年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1978年12月,黨中央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重新確立了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