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小竹長大了

小竹長大了 -------課文《筍芽兒》的續寫 筍芽兒在春雨姑娘、雷公公、太陽公公的幫助下,終于長成一 株粗壯的竹子。他站在山岡上,迎風跳起了優美的舞蹈,自豪 地喊著:“我長大了啦!”他的聲音驚動了其他的竹子。一株 比他年長的竹子笑著對他說:“小竹子,在今後的日子裏,如 果你能戰勝各種困難,那才是真正地長大了。”小竹似懂非 懂,但心裏卻期盼著能早真正地長大。

有一天,一群螞蟻匆匆忙忙地從小竹身邊走過。竹子很少看到 他們如此慌張,問道:“你們為什麽這麽著急啊?”一隻螞蟻 擔憂地說:“你還不知道吧?一場可怕的暴風雨就要來了!”

說完便走了。小竹一聽,嚇得臉色發黃,心想:要是還在媽媽 懷裏,那該多好,我就不怕暴風雨了。

暴風雨說來就來。風把竹子們吹得東搖西擺,小竹子嚇得瑟瑟 發抖。風越來越猛,雨點像黃豆似地打下來,眼看把小竹刮倒 了。忽然有一隻手臂伸過來,緊緊的把他拉住。他抬頭一看, 原來就是那位好心的竹哥哥。竹哥哥對他說:“你要挺住,經 歷過風雨,才算是一株真正的竹子。”聽了他的話,小竹挺直 腰桿,腳牢牢地扎住泥石。自己給自己打氣:“我要勇 敢地 面對暴風雨,我不怕暴風雨!。”

可怕的暴風雨終于過去了。經過雨水的沖刷,小竹顯得更加翠 綠,也更加粗壯了。此時他真正明白竹哥哥說的話。他興奮地 喊起來:“我長大啦!“

臨山鎮中心國小 四丙班戚錦 指導老師:許維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