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美和愛交融的生活》

人物:學生:幽,惠,楓,威 老師:黃 地點:某中學校園 時間:午間 外景:午間,同學們都在休息,校園內顯得十分熱鬧。有的同 學在操場上進行體育活動,有的同學坐在小石凳上看書,有的 同學坐在草坪上聊天……而初一(1)班的一群學生卻在……

切入 內景: 初一(1)班內 一進教室就聽見—— 惠:看啊,帥呆了!(惠將幾張男生照片放在桌子上) 幽:花痴啊你,這些男生也叫帥?拜托,你有沒有見過帥哥 啊!

惠:搞得你見過很多帥哥似的!你不知道,這些可是我花了許 多心血才弄來的!他們可都是……

(幽一直盯著外面看,露出一副花痴樣) 惠: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幽:哎,快看,那個男生怎麽樣!(幽指著教室外的一個男 生) 惠:啊!好帥啊!

(兩個花痴一直盯著教室外的那個男生,就差沒流口水了) 楓:兩個花痴又見到帥哥了?

(兩人一塊點頭,忽然轉過頭,原來是兩人的仇家,兩人怒火 相看) 楓:別那麽看著我,我知道我很帥!

(幽,惠一起吐) 楓:我說你們,一天到晚就想著什麽帥哥,不累啊!難道你們 沒有發現生活中有很多美嗎?

(幽,惠點頭) 楓:那你們說說有哪些?

幽:美食!

惠:衣服!

楓:(汗!)沒有救了!哎,我說的是景色啦!(開啟窗戶, 一陣涼爽的風吹來)你們看那隻停在樹枝上的鳥兒多麽美啊!

威:呦,你們三個好難得啊,居然也有不吵架的時候!

幽:誤會啦,今天是個例外!

威:什麽“五會”啊!我還“六會”呢!

楓:我們在尋找生活中的美呢!

威:那就帶我一個吧!

惠:隻要你不搗亂就行!

威:我有搗過什麽亂嗎?

楓,幽,惠:呵,呵,是嗎?

惠:我先說吧!漫山遍野的花是一種美,一種視覺美!

威:一首美妙的音樂也是一種美,一種聽覺美!

幽:一個樂于助人的人也是一種美,一種行為美!

楓:一個善良誠實的人也是一種美,一種心靈美!

(鼓掌!) 黃:很難得你們能發現這麽多美!實在是令我很欣慰!

楓,幽,威,惠:啊!黃老師!

黃:其實,生活中不僅有美,還有一樣東西也很重要喔!

威:錢!

幽:笨啊!

威:我笨?那你說是什麽?

幽:是愛吧!

黃:對!那就是愛!

幽:我說吧!笨就是笨,任命吧!誰叫你命不好呢!

威:你!

(一場世界大戰差點發生,幸好被即使拉開!) 黃:好了!你們知道愛分幾種嗎?

楓:有母愛和父愛!

黃:對!這是最重要的一種!

幽:還有兄弟姐妹之間的愛!

黃:恩!還有呢!

威:老師對學生的關愛!

黃:對!這也是!

惠: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愛情!

楓,幽,威:厲害!(汗!) 黃:惠說的很好,愛情也是很重要的喔!說道愛情,你們也進 入青春期了,男女生之間的關系要把握好分寸!

(四個人突然跳得離對方很遠) 黃:哎,我不是說不能在一塊兒玩啦!像你們這樣在一塊兒就 很好啊,互相幫助學習!

楓,幽,威,惠:不要誤會老師,我們幾個可是仇家啊!

黃:仇家?不會那麽嚴重吧!

(楓,幽,威,惠一起點頭) 黃:那就算了,本來想表揚你們的,現在決定改成批評了!

楓,幽,威,惠:不會吧!老師我們會好好相處的!能否改成 表揚啊!

黃:恩!我還得考慮考慮!其實男女生之間有好感是很正常 的,但是要把握好自己的感情,記住沒有?

楓,幽,威,惠:恩!(一起點頭) 黃:好了,馬上要上下午的課了,大家準備好課前準備,我走 了!

楓,幽,威,惠:老師您慢走喔!

(老師走後) 威:你剛才居然罵我笨!看我怎麽收拾你!

幽:啊!救命啊!黃老師剛才不是說要我們好好相處的嗎?

威:是嗎?

(威追著幽滿教室跑) 楓:唉,真是受不了這兩個人了!

惠:沒辦法!我還是再來欣賞欣賞我的帥哥吧!啊?我的那些 帥哥照片呢?楓,你老實交代是不是你拿的?

楓:我才不會無聊到拿你那些照片呢!

惠:但剛才隻有你來過我位子啊!不是你是誰啊?

教室內兩個人在爭吵,兩個人在追逐打鬧,看來這種雞飛狗跳 的日子還有的是啊!誰叫我們都是青春期的孩子呢!

~~end~~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