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學會表現自己的作文

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長是一個五彩斑斕的夢,那麽美麗、那麽真實;成長像是桌上的各種菜式,甜、酸、苦、辣應有盡有;成長是痛苦中的淚水,也是初嘗成功的甜蜜。

國中時是在省重點中學度過的,又是在重點班,在驕傲與自信的背後更多的是同學之間激烈的競爭,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夢想,每個孩子都渴望成功。但是有時,競爭是殘酷和無奈的。班上曾經有一個乖巧的女孩,剛進班時成績還不錯,可是幾次失利後,她似乎忘卻了自我,于是她不再努力,而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上網,結交,甚至輕生。終于有一天,班上前排的一個座位永遠空了出來,在那一刻起,她便不可能再有機會和我們在一起為曾經的夢想奮鬥了。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風順的旅途的,不經風雨,又怎見彩虹?夢想與現實的差距總是遙遠的,沒有哪一個人不經過努力就能夠成功。珍愛自己的生命吧,因為生命隻有一次,因為生命的可貴,因為生命所承載的希望。活著,不僅為自己而活,還為了每一個愛你的人而活。你承載著親人、朋友和國家的希望,承載著他們的愛。

人需要責任,需要對自己負責,更重要的是對你的父母對這個社會負責。我們從呱呱墜地,就不斷接受給予,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風雨之乘的路上撐著雨傘送你上學: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深夜為你抄好被角;你是否還記得,生日時忙前忙後的父母額上又多了幾道皺紋,是誰多年養育了你,是誰給你生命的權力?

生命是父母賜予的最高權力,不要讓自己到人間白走一遭,請相信自己,一定要珍愛生命。

人生是波折的,也許前途茫茫,也許灰心喪氣。無論遇到什麽困難,都要尋找樂觀的方式解決,讓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讓自己每一天都快樂,你會發現,生命原來如此美麗。

年少的我們,執著于信念,奔跑著想去觸及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等我們長大,卻會發現神聖的理想就在眼前,卻要以改變自己的代價才能得到。為了它,我們必須學會忍耐寂寞,學會能屈能伸,學會適當地保持沉默,我們必須蛻變成一個社會人。

為了父母,為了自己,為了理想和一切有價值的東西,珍愛我們的生命吧,讓我們在快樂中長大,在快樂中成熟。

各位同學,路在腳下,我們唯一的選擇是走下去,一如當初我們從嬰孩成長為現在的自己一樣。讓我們邁出成長的腳步吧!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裏馬”,一匹千裏馬如果能遇到伯樂就是十分幸運的。但“千裏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這就告訴我們應該善于表現自己。

翻開史冊,戰國時期的毛遂,三國時的黃忠,還有許多的改革家,這些人無不懷有遠大抱負,但更讓我們佩服的是他們勇于自薦,他們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由于自薦,他們才沒有被埋沒。

當今社會,善于表現不僅是自身發展的條件,更是祖國四化建設的需要。程小平,改革開放前一個普通的人,但他在經過努力後做了某市的市長,但他認為自己的才能還沒有完全表現出來,于是投身于波濤洶涌的商潮中去,終于在幾年後創造年收入幾百萬元的113塗料廠,也為社會主義建設盡了自己的一點力。

現在有些人不理解那些勇于自薦,善于表現的人,說那是“出風頭”和“目中無人”的表現。其實不盡然,如果表現隻是為了出風頭,那麽程小平做市長時,就不會投身商海,正是因為他想為人民造福,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才不斷地表現自己。不管是“日心說”的捍衛者布魯諾,還是“相對論”的提出者愛因斯坦,他們都時刻表現著自己的才華。他們的“表現”已得到世人的認可。程小平曾說:“緩慢氧化和燃燒都是氧化反應,燃燒是將自己的熱情一下全釋放出來,表現自己的亮度。如果不一下子點燃,那就會像緩慢氧化一樣,慢慢消失殆盡。”

在建設社會主義的過程中,有“風平浪靜”,但更多的是“急流漩渦”。而我們肩負著建設中國的歷史責任,我們除了要有才,還要善于表現自己,才能為祖國建設做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