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建議書

敬愛的校長:

您好!

看到在足球場上踢球的同學,我覺得他們很快樂。但,被他們 踏著的草地,已經坑坑窪窪了。中間的草全都被踩死了,周圍 也了無生機,而且有一處地方泥濘又滑,很多同學在那裏摔過 跤。您看到了,會怎樣處理?我知道,您一定會叫工人把草地圍 起來種草,不給同學們進去玩。那,想踢球的同學不就能在足 球場上踢一場暢快淋漓的球賽?

我是一個愛踢足球的學生,每每看到足球場被封種草,我 都會十分不滿。因,在跑道上踢球,位置太小,而又怕把球踢 出學校圍牆外,所以沒走一步都是提心吊膽,每踢一球都心驚 膽戰,不可以把球踢得淋漓盡致,而在水泥地上踢球就更不用 說,一不小心就會摔個四腳朝天,頭破血流。

為了避免這些事情發生,我提幾點建議:

〈1〉 首先及時填平坑窪的地方,是草地處于一個 平面,完整無缺,這樣就不會積水,就不會坑坑窪窪了。

〈2〉 在草地上種好嫩綠的小草。精心護理,讓它 們健康成長。

〈3〉 僱些草地工人在沒有同學用草地的時候,好 好護理草地,每天都施肥澆水。但澆水時一定要均衡,使土地 松軟度一致,不可草草了事,避免草地坑坑窪窪。

這樣,既能綠化校園,又可以讓同學們在草地上盡情地踢足 球,多好啊!

此致 敬 禮 六(四)班:黃康 XX年6月22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