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愛就一個字

“知道什麽是愛嗎?”玫瑰揚著鮮紅的裙子問道。

百花園裏沸沸揚揚。

“愛,就是有人把我送給另一個人……”玫瑰笑吟吟地說, “我就是愛的象征!”說完,紅玫瑰的艷麗似乎又多了一抹。

百合輕蔑地說:“你那種愛叫俗氣。真正的愛應該是一種相互 的尊重與支持!”百合撣去沾在那白色裙擺上的一點兒灰塵, 依舊孤高地綻放著。

仙人球不動聲色地說著:“愛,它應該是默默地付出與關 懷。”

蘭花羞澀地微笑著:“對,愛就像一滴甘露。傾註一切,不求 回報。”

小蒲公英回過頭來說:“我覺得愛應該是一種放飛。”伴著微 風,蒲公英寶寶興奮地揮手與母親道別。蒲公英媽媽則抖了抖 輕紗的身子,慈祥地望著遠去的孩子們。

“什麽嘛,愛還用討論啊!”牡丹似乎不能理解同伴們為這種 問題而爭論不休的舉動。她早已習慣了被人欣賞、被人贊美, 隻在乎享受他人對自己的愛,不屑去理解什麽是“愛”。

一旁的水仙花隻顧欣賞自己的倒影——筆直、修長的身形,點 綴著黃色的花瓣——她不曾對別人付出過愛,也不在乎被人所 愛。她,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

“其實,愛就一個字,那就是‘愛’呀!“

聖誕花扯著大嗓門說。

“唬爛——”百花園中噓聲一片。

此時,向日葵獨自抬著頭,面向太陽露出感恩般的燦爛微笑, 面向大地露出感恩般的燦爛微笑,面向路人露出感恩般的燦爛 微笑……

那麽,愛究竟是什麽?

也許,“愛”真的隻有一個字,那還是——愛!

(寓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