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世上有形形色色的窗,有看得見和看不見的窗,有敞開的窗,也 有緊閉的窗。

鮮花是春天浪漫的視窗,透過燦爛的鮮花,我們看見了春天的美 麗和朝氣,品味到了春的瘟馨氣息。短裙是夏天明麗的視窗,它展示著少女的 活潑和天真,也展示著夏天的酷熱與活力。谷穗是秋天金色的視窗,人們收割 著稻子,同時也收割著喜悅和幸福。白雪是冬天純凈的視窗,它可以讓人們領 略冬天的冰清玉潔和安詳平靜。

菜場和商場是經濟生活的視窗,碼頭和車站是城市文明的視窗。

科學家用豐富的知識構築智慧的視窗。

音樂家用美妙的旋律構築快樂的視窗。

畫家用繽紛的色彩構築斑斕的視窗。

園丁用辛勤的汗水構築未來的視窗。

眼睛是人類心靈的視窗。正直崇高的人,目光清澈而剛毅;卑鄙 無恥的小人,眼中流出的則是陰險猥瑣的綠光。

緊閉心靈之窗的人,一定是自私的或不健康的。他們獨手一隅, 疏遠人們,自然 也被人們疏遠。因此,緊閉心靈之窗的人,將是孤獨無助的,他們無 法享受生活的樂趣。

曾幾何時,我也將自己的心靈之窗關閉。我發現周圍的人似乎都 不以誠待人,都戴著假面具。因此,我也戴起了並不願戴的假面具。

這是一段陰雨綿綿的日子,我難過極了。我渴望陽光照進我的心 靈,我渴望得到真誠。于是,我敞開了心扉,向老師和同學們傾訴苦 惱,與他們分享快樂。終于,我得到了大家真誠的回報。

其實,這個世界並不可怕,隻要你真誠待人,人們一定把你當做 朋友。

朋友們,讓我們敞開心靈之窗,並讓心靈之窗折射出這個世界的 美麗,映照出我們生活的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