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六年級學會生存作文

一頭飢餓的獅子發現了一群正在吃草的野牛,獅子塌腰沉背,借助青草的掩護,悄悄地向野牛靠近。

獅子離野牛越來越近,野牛們卻絲毫沒有感覺到危險,仍悠然地啃食著青草。

獅子進入了捕捉範圍,躍身而起,箭一般射向野牛群。野牛驚慌奔逃。獅子緊追著一頭還未長結實的野牛。野牛拼命奔逃著,每當獅子要追上它時便拐個彎,便可和獅子拉開一段距離。可沒多久,野牛就體力不支了。獅子和野牛的距離在不斷縮小。

突然地,野牛剎住腳,猛轉過身,鋒利的犄角轉向獅子。獅子也停下了腳步,左右試探著尋找進攻的機會,可野牛的犄角始終對著它。獅子和野牛對峙著,僵持著。

突然,野牛向前邁進了一步,獅子竟後退了一步,並仰躺下,四肢朝天,宛如一隻小貓,隻是眯起的眼睛仍牢牢盯視著野牛。獅子的“懦弱”讓野牛頓生豪氣,用犄角猛扎著躺在地上的獅子……

接下來足足有三秒鍾,一動不動。這短短的三秒鍾卻分開了勝敗,隔開了生死。

三秒鍾後,威猛進攻的野牛碩壯的身體慢慢倒了下去,沒有絲毫掙扎。獅子的血口利齒已緊咬在野牛的喉嚨上。

弱肉強食是自然界的規律,無需感嘆。但我總覺得:獅子不僅勝在利齒,還有狡黠;野牛不僅敗在沒有利齒,還有被蒙騙後的盲目自大。

今年16歲的陳曉蓮是吉林省公主嶺市中學初三年級的學生,父親是村委會的會計,母親則在家務農。9月1日下午5點鍾左右,放學後的陳曉蓮從就讀的中學往後高家村的家中走。初秋的農村正是庄稼抽穗待熟的時節,到後高家村路兩旁的成片玉米高高長長,陳曉蓮雖然是獨自一人,但對于這條自己走過無數次的路,她絲毫沒有陌生感和恐懼感。新學期第一天的喜悅和興奮讓她一邊走一邊哼唱著自己喜歡的歌曲。

就在陳曉蓮走到距離後高家村1000米左右的時候,突然從路旁的玉米地竄出來一個人,將一把尖刀架到陳曉蓮的脖子上,惡狠狠地對她說道:“不許出聲,跟我到玉米地裏去!”突然出現的危情讓陳曉蓮驚恐萬端,脖子上冰冷的尖刀讓她不得不順從地被對方拉進路旁的玉米地。

到了玉米地裏後,那個人一把將陳曉蓮推倒在地,陳曉蓮本能的掙扎著,喊叫起來:“你要幹什麽?救命啊……”立刻,那個人的拳頭隨著她的喊叫聲落到她的頭上,陳曉蓮掙扎著廝打著,但弱小的她很快就氣力不支了。那個人則惡狠狠地用刀抵住她的脖子,恐嚇她:“不許動,不許出聲,不然殺死你。”說著,這個人將陳曉蓮翻轉到臉朝下趴在地壟溝裏,將陳曉蓮的雙手背到後面,開始用繩子捆綁她的雙手。陳曉蓮意識到,自己遭遇了歹徒,但她不清楚這個歹徒想要做什麽,她提醒著自己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歹徒為所欲為,一定要想辦法自救。她顫抖著聲音哀求著歹徒:“大哥,你要幹什麽?我隻是一名學生,你放過我吧!我一定會記得你的恩德的……”陳曉蓮的哀求立刻被歹徒打斷:“閉嘴,再說話我殺了你!”陳曉蓮不敢再說什麽,她怕歹徒真的對自己做出什麽傷害的事情。她期望著歹徒在捆綁完她的雙手後能和自己溝通,到時候她再尋找脫身的機會。然而,歹徒捆綁住她的雙手後,開始用膠帶一圈圈封起她的嘴巴。陳曉蓮再想掙扎已經無濟于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