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無私奉獻

正當人們過著安靜而幸福美滿的生活,突然,這個春天註定是個寂寞的春天,”“非典肺炎”的疫症就像是一場噩夢,給人類帶來的不僅是痛苦的回憶,更是一個警鍾,那聲音總在人們的耳邊縈繞!

它突風而來,它在這美麗的大地上胡作非為,為非作歹,就在短短的幾天中,這“惡魔”就卷走了幾百人寶貴的生命,還有幾千人在“惡魔的魔掌下”掙扎著。

如今不管的在大街,還是在小巷,總之在任何地方。外邊走邊望,人們口前帶著口罩,口罩後面的臉孔表情復雜:紅花、綠柳它們開得多麽的恣意無憂無慮!可惜這個春天,在sars的陰影籠罩下,人們以沒有多餘的心情去親近自然的芬芳了。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緊急關頭,總有共產黨挺身而出,一個個共產黨黨員身披一件件白褂,站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上奮戰著,他們用自己的身軀、用自己的鮮血與這“惡魔”擊戰著,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一場生與死較量。

摒棄無端的謠言,對恐慌的民眾,較之無恥的奸商,而無數白衣戰士的舍己為人、救死扶傷讓無數的我們情難自己,潸然淚下。比起我們,你們更清楚自己面隊的是什麽樣的敵人,承擔的是什麽樣的危險,經歷的什麽樣的考驗。然而,耳聞無端的謠言,你們置之不理、堅定不移;治療患難的患者,你們舍生忘死,不遺餘力;較之無恥的奸商,你們殫精竭慮,前僕後繼。我們向奮戰在治療“非典”一線上的廣大的義務研究人員們致敬!你們是當今最可愛,最勇敢的人。

例如:在第一線上的白衣戰士們中,有一位女醫生,他一連二十幾天沒有回家休息了,她眼睛中布滿了血絲,單位見她如此,便叫她回家休息。但她三番五次向單位提出,她要留下來解除痛苦,單位上沒有沒有辦法,隻好一路走好!

這個春天將被載入史冊。使白衣戰士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永久流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