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芭比的煩惱

九歲的小姑娘希希半夜醒來,聽見一種奇怪的聲音,原來桌上 的芭比娃娃在悄悄說話。這太不可思議了!她開啟台燈,朦朧的光影 裏,芭比輕啓櫻桃小嘴,微笑著註視著希希。

“hi!我是芭比,我太孤單太寂寞了,跟我聊會兒天,可以 嗎,希希?”聲音好輕柔,像夜鶯那麽婉轉。

超負荷的學習使得希希經常半夜失眠,此刻正需要有個伴兒談 心呢!瞧著曲線玲瓏,光彩照人的芭比,那金色長發瀑布般從頭頂傾 瀉到腳趾,她羨慕不迭:“咦,你有啥寂寞的?你擁有最青春亮麗的 形象,不僅征服了全世界的小女孩,還有年輕人,甚至老人!”

希希瞧著床頭鏡裏的自己,蘋果臉蛋,月牙眼睛,兩個辮子扎 煞著,雖說在班級裏還屬于可愛型,但在芭比面前,簡直是醜小鴨一 個!

芭比搖搖滿頭金發,苦笑著(那笑也很迷人噢):“你不懂呀, 希希……”芭比好像悶著一肚子苦水沒處傾倒出來。希希非常困惑:

“哈,我如果擁有你那樣的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一輩子就心滿意足 嘍!”並且心想,那時我可以做廣告,拍電影,當主持人,還可以擔 任形象大使,總之,要做的事情多去了。

“唉,其實我們的美麗是一種悲哀。”芭比邁開修長的腿,湊近 希希耳邊,吐露心裏話,“三十八年前,當我們從設計師手中誕生, 就註定是千人一面的形象,這樣的美麗有啥意義呢!”她的藍眼睛裏 竟然溢出了淚珠,沾在扇子似地長睫毛上,像閃光的鑽石。

唉,有誰知道這樣完美無瑕的芭比,也會有別人不知道的煩惱 呢?是呀,當美麗被無限克隆,美麗就失去它本來的價值了。

芭比點點自己的小鼻子說:“想想,如果你和千家萬戶的小女孩 都像我一樣,一個模子裏倒出來似的,爸爸媽媽們該要怎麽識別你們 呀?” “那就像三國時代一樣,天下大亂嘍!”希希被逗樂了,大笑 著,又怕鬧醒隔壁的爸媽,趕緊捂住嘴。 芭比很羨慕地:“你有獨特的個性美,你是這世界上的唯一,你 就是你自己,多好!”

嗨,想不到芭比真善解人意,希希好開心:“謝謝,有你這樣的 朋友真好。” “跟你做朋友,我也很幸運。”她笑了。但又蹙起彎彎的細眉, “從1959年3月9日出生那天起,若是把我們姐妹的頭腳相連可 以環繞地球7圈以上了。可是我們昂貴的身價不知嚇跑了多少貧寒家 庭的小女孩啊!”

希希想,我也是好不容易省下了兩年零花錢,在“金鷹國際商 城”買來的呢。

芭比伸長天鵝般優雅的頸項,神色憂傷地瞅著窗外。夜空中,寶 石似的繁星正眨著無數小眼睛,閃耀著迷蒙的光。收回視線,她一眼 瞧見了希希的米老鼠書包,很向往地說:“你真好,可以上學讀書, 可以看外面的精彩世界,還可以有自己理想……我呢,不過是個美麗 的軀殼罷了。”她一聲嘆息,很難過。

“別傷心芭比!你可曾想過你的美麗健康的形象,歷經幾十年風 雨而不衰,是多麽不可思議的事情嗎?”希希趕緊安慰她,“說實話 啊,每當我看見你,就會激發我對美的欣賞和美的熱愛,疲勞呀煩惱 呀就煙消雲散啦!”跟芭比交談,希希就收不攏話匣子。

芭比真沒想到,自己竟然還有這樣的魅力和價值,這太出乎意料 了:“謝謝你希希,你讓我懂得了許多,用你們的話說,‘聽君一席 話,勝讀十年書’啊!”

不覺間,曙光染白了窗簾。冷不丁地,語音報時鍾大喊:“喂, 懶蟲起床!喂,懶蟲起床!”她倆吃了一驚,趕緊結束了聊天。  “byebye!希希!”芭比款款走回原處,不緊不慢的步態,仍 不失淑女風範。希希則三下五除二,穿衣,下床,洗漱,幾分鍾胡亂 搞定,順手拿個面餅,背起書包,急匆匆上學了。咦?一夜沒睡,精 神卻出奇的好,你說怪不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