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寫朋友的作文500字

關于朋友,在我們中國是十分看重。傳統的儒家思想就十分看重,提出“誠”“信”“仁”“忠”,一直影響著我們,滲透進我們的生活,影響著我們的行為。成為我們的交友的準則。“高山流水覓知音”、“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等一系列故事是友情的深刻表現。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句話就說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說明了朋友的作用在于依靠,更在于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種為個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澆灌的,開出的朵朵邪惡之花的行為。前者與後者的區別在于:前者是相互依靠、相互幫助,特別在朋友困難是相互依靠、相互鼓勵、相互攙扶一起走出困境;而後者在朋友春風得意時鞍前馬後地“澆灌”友情;朋友困難時,明哲保身、棄之遠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患難見真情,烈火見真金”這是我們,對朋友的要求,同時也是判斷友情真偽的一種標準;更是說明友情需要提煉、升華。在酒桌上稱兄道弟、順利時前呼後擁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時的忠言逆耳、落魄時給你殷殷關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為它不僅不因名利的誘惑而奉承,而且在困難中得到驗證、得到升華。

“君子之交淡如水”,表明交友應無所求。隻有這樣我們才會獨而不孤,使生活變得更加溫暖、更加自在。

其實,無所求的朋友難得,不妨閉上眼,將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刪去,最後還有幾位?因為真正的友情是“無所求”,她不應要求什麽,不依靠什麽,拒絕一切契約,總是既純凈又脆弱。因此總是那麽容易的被攪渾、打碎。各種書籍也介紹各種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術性的。一旦技術性手段進入感情領域總沒有好結果。友情需要用心澆灌,用生命來培養,才能開出燦爛的友情之花。 最好的朋友

若說風令人清爽,雨令人銷魂,月令人纏綿,書則寧靜而淡雅,用清新的書香蕩起了我心中層層的漣漪。在千百次的追尋、億萬次的奔逐中,我終于認定了你——書。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淺草才能沒馬蹄”的三月裏,我們攜手。

孩童時,總愛抱著一本連環畫,肆意地玩弄著。蹲在地上,看陽光斜斜地照在地板上的書面上,我痴迷著,抱起灑滿陽光的連環畫,一個人呆呆地註視著。當看到白雪公主蘇醒與王子過上幸福的生活時,我會吱吱地笑出聲來,當看到可惡的皇後用陰險的手段迫害公主時,我會憤怒不已。在連環畫的陪伴下,我走過了童年,走過了新綻的淺草。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六月裏,我們相押。漸漸地,我長大了,進入了中學,你依然伴隨著我。在烈日的炙烤下,我捧起了你,細細咀嚼。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倆是知己。就算母親一次又一次的囑咐關燈睡覺,命我與你暫別,可我做不到。我抱著你,鑽在被子裏打手電筒與你相約。就算光再微弱,也擋不住我對你的一片深情;就算大汗淋漓,我也會執著捧起你。在一本一本書流形成的海洋中,我走過了中學三年。

在“晴空一鶴排雲上”的九月裏,讓我們廝守。

明天,我將走進高中,走向另一個開始。也許,閃耀的輝煌不會屬于我;編織的名利不會青睞我;絢爛的權勢不會屬于我,但我相信:你將會永遠陪伴著我,走過無數個無眠的夜晚,走過無數次痛苦與失敗。在一本一本書連綴成的夢想中,我將凜然地走向未來,擁抱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