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有關珍惜水的作文

水”——這是一個由勤勞、偉大、智慧的中國人創造出來的字。我早就想對這個字,及它的深層含義表示點什麽了。現在,真正讓我能表達出來的,是語文老師給我的作業,這是個很不錯的機會。

可是突然地,我找不到要寫它什麽,也許是因為它可寫的地方太多,多得讓我不知道從哪兒說起——正如我在周末的不知道穿什麽衣服。最終,我想到的是兩個星期前歷史老師的課題。一個與“海洋文明”有關的課題。

文明,有海洋文明和大河文明。提取這兩種文明的“公因式”,我們可以發現——它們的“公分母”是“水”。

水,通過不同的途徑養活了不同類不同的文明。在養活文明之前,它先養活了人;在養活人之前,它先養活了組**類身體的細胞。然後,讓這些細胞因為水組成了“組織”、“**”,最終組成了正在破壞、污染,並且在腆著臉繼續使用“水”的人。

你說水是不是很偉大?

也許是,也許不是。偉大隻能用來形容人的精神。而水,它隻是一個物,或者是一種資源,一種和大興安嶺的木頭、新疆的石油一樣的資源,它們不存在任何精神。隻不過水,它可以被套用得更廣泛,比如可以用:“泡”(茶),“澆”(花),“洗”(衣服),“洗”(車),等等一系列以三點水為偏旁的動詞去消耗它。但這都不算什麽,這對水的消耗和污染,與做分解氧氣和氫氣的實驗差不到哪去。而“差得到哪兒去的”,是污染,是浪費這類帶三點水的詞語。

水是人們不可缺少的東西,是整個世界都不可以缺少的東西。凡是生物,都需要水,沒有水就無法生存。大家不要看我們杭嘉湖平原,水有的是,大家都不會希罕。大家都不會因為少水而感到苦惱。其實,我們國家有些地方非常缺水,現在,不是在進行南水北調嗎?新疆、內蒙等地不是很多少水的地方成了沙漠。

水,我們都要把它看成和自己的生命一樣重要的東西來保護。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公益廣告,上面講了一個故事。故事裏面講了當時隻有一滴水,大家都爭著要購買。因此有人就提議召開一次拍賣會來出賣這最後一滴水。在會上,人們紛紛出價購買,一個比一個高,有人出了天價,沒有一個人能夠比他出得多。這時全場觀眾全都一聲不吭,有的在直發抖,有的在哭,有的在傻笑……因為沒有水,他們都將死亡。我對這個公益廣告非常感興趣。我真佩服做這個廣告的人,真是別出心裁,讓我們都知道了水是一種無價之寶。

從那一天開始,我每時每刻都在節約用水,沒有一點浪費。

所以,現在,我想通過文章來告訴大家,讓大家也知道節約用水的重要性。如果大家都節約用水,那麽就能夠讓所有的生物都能夠健康地生存,讓整個世界變得那樣美麗如畫。

水,對我們再熟悉不過了。望著滔滔的長江水,不少人會感到這浩瀚的江河有取之不盡的水資源。如果這樣想,那你就錯了。誰曾料到若幹年後的長江竟會滴水不剩,江水枯竭?到那時人們隻能埋怨先輩們不好好利用這珍貴的水資源,造成如此的惡果。但那已經無補于事了,所以我們要珍惜好水資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