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建 議 書

全校的老師、同學們:

我們人類隻有一個賴以生存的村庄——地球,可這個原來十分美麗的村庄現在卻被我們弄得面目全非,同時,也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危險:水污染、空氣污染、土地荒漠化、臭氧層稀薄、白色垃圾堆積、野生動物臨危、能源減少……照這樣下去,不久,我們的地球將會成為一片廢墟,我們人類將會滅絕。為了拯救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地球,我建議大家做到以下幾點:

一、少用一次性物品。一次性物品堆積,污染了土地;焚燒,污染了空氣;水化,污染了水源。所以,我們要盡量不用一次性碗筷、塑膠袋,減少白色垃圾的堆積程度。

二、植樹造林。樹葉的綠可以調節眼睛疲勞度、製造氧氣,樹木還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所以,我們要大量植樹,保護環境,減少土地荒漠化。

三、節約用水,一水多用。淡水是人體必需的因素之一,可是淡水隻佔全球水資源總量的0.03%。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做到一水多用。

四、保護野生動物。現在,由于人們的偷獵,大量野生動物面臨滅絕的危險。所以,我們要保護野生動物,不吃野生動物肉。

全校老師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地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