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尊敬、愛戴、佩服的爸爸

我有一個腦子裏裝滿了學問和知識的爸爸,我的爸爸身材魁 梧,戴著一副眼鏡,他對工作嚴肅認真的態度,一直是我學習 的楷模,平時,我如有什麽難題,就會隨時去請教我的爸爸, 不管難題多麽地難,隻要一到爸爸的手裏,就像小菜一牒,不 一會兒就搞定了,但是,他總是會讓我自己先思考,如果我實 在是百思不能其解,那爸爸才會由淺入深地給我耐心的講解, 每一次的講解,都會讓我豁然開朗。

記得有一次,我正專心致志的做著學校老師布置的《寒假新 天地》,突然,一道突如其來的難題仿佛像一堵牆,擋住了正 做的十分通暢的我,我思考了很久,還是沒有想出破解之道, 無奈,我隻好硬著頭皮去請教爸爸了。爸爸接過了作業,仔細 地看起了題目,看完後,爸爸對我說:“這一道題目的答案我 已經知道了,但我想先讓你自己去破解,不過,我可以告訴你 解這一道題目的方法。”說完,爸爸把求解的方法耐心地告訴 了我,我一聽,茅塞頓開,原來是這麽的簡單,而我怎麽會沒 有想到呢?于是,我照著爸爸的方法破解了這道所謂的難題。

我的爸爸還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電腦達人,我們家有兩台電 腦,一台是爸爸自己用的筆電,一台則是我和媽媽用的 台式電腦,如果我和媽媽的電腦出了什麽故障,隻要爸爸一趕 到,在鍵盤上按上幾下,電腦馬上就“化險為夷”、“轉危為 安”了。

我非常尊敬我的爸爸,因為他是我的爸爸,每當他給我講道 理的時候,我就會對我的爸爸更加的尊敬。我非常愛戴我的爸 爸,因為他是我的爸爸,每當他關心和幫助我的時候,我就會 對我的爸爸更加的愛戴。我非常佩服我的爸爸,因為他是我的 爸爸,每當他給我講解難題時,我就會更加佩服我的爸爸,我 以我的爸爸為自豪,我將永遠地尊敬、愛戴、佩服我的爸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