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讀《告訴孩子你真棒》有感

看過一本書叫做>,是說這樣可以讓孩子鼓起勇氣面對生活.而我卻想說不需要別人的誇贊,我們照樣可以告訴自己很棒,勇敢對待一切.

-- --題記

小時候要上學,都是爸爸或媽媽帶我出去,多不舒服,總感到是被束縛了.

而現在長大了,可以是我獨自滿懷豪情闖天下了,等車,乘車,有時還得換車,十幾分鍾的路程到學校……每天風雨無阻、雷打不動,節奏緊湊、速度快捷、精神抖擻、英姿颯爽.

遺憾的是我不會騎腳踏車,如果我會騎腳踏車,那才更叫節奏緊湊速度快捷精神抖擻英姿颯爽呢!我們的很多同學都是騎腳踏車的,騎得跟飛一樣,可是我隻能在寒冬臘月或是烈日酷暑下等車,實在很不爽,而且很惋惜.

為什麽這麽說呢?空穴來風,事出有因的.因為以前我不說是個腳踏車達人,也好歹會騎啊.可是,可是由于多年不騎,漸漸生疏直至淪落到今日是一點都不會了.

我曾經鼓起勇氣想去再學一遍,可是一想到以前摔的那幾個大傷疤,我有些猶豫了.而且聽人說騎車是不會忘記的,我卻忘了,似乎也在告訴我說多麽不適合這項運動,我也就徹底打消了這個念頭.

但是,直到那天的社會調查,我才發現不會騎車是多麽不方便和丟臉的事情.我的組員們人手一輛腳踏車,而我隻好這邊蹭蹭,那邊求求,讓他們載我一程.這對于我這好面子的人來說真是受不了.于是下定決心,在暑假非學會它不可!

暑假終于在我的好學的上進心中到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拉著媽媽去文化活動中心前的那塊空地上學了起來.一開始的確是搖搖欲墜,一點也不穩當:可是畢竟有過底子,第二天就能靈活自如的了.簡直太興奮了!我差點高興得從車上跳下來,可是想到也許會摔跤,三思而後決定先從車上下來再跳.結果一蹦三尺高!

從那天起,我就享受著獨特的風景.原本我覺得走在路上是我在移動,可騎聲車之後,我覺得我沒動,是邊上移步換景了,真是太美妙了.

我常饒著活動中心的大樓轉悠,早上是順時針的,可以看到朝陽,太陽光撕開雲片,將自己的光芒照射出來,暖暖的,又充滿了朝氣,讓我感覺到它就像近來我們這邊忽然增多的小寶寶們一樣可愛.

晚上又逆時針的騎著,看到的是晚霞餘輝,看到它是多麽戀戀不舍這片大地,卻又身不由己.這是我們身邊辛勤工作的老人們,我們該好好對待他們,就像崇敬太陽,對著它大喊"

夕陽無限好,隻是近黃昏".

瞧,我是多麽的棒,我想用英語日記上的一句話結尾--my courage let me see a newer world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