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有關登山的作文

這時,我不經意地抬頭看見不遠處一座高山。雖然這座山我經常看見,但因山上樹木茂密,坡陡石峭,我從不敢上山去看個究竟。今天,正好有表姐做伴,我便向她提出要上山看看。表姐也從未上去過,自然也來了興致,便爽快地答應了。

來到山腳下,我們抬頭望去,山雖沒有直插雲天的雄偉壯觀,沒有怪石嶙峋的奇特美麗,卻有著茂盛青蔥的樹木藤蘿,幽靜深邃的神秘氣氛。我們便開始攀登了。表姐在前面開路,我尾隨其後。開始時,還有些好爬,雖有些草刺碎石,但沒有大礙。後來就困難了,前面荊榛封道,峭石橫亙。我們便拽著身邊的小樹、藤蘿緩緩攀行。不料,土質松散,樹根不牢,突然小樹傾倒,我一下子滾倒在地,踩著碎石滑到了坡下。表姐聽到聲響,便立即從上面滑了下來,邊為我拍身上的泥土草渣,邊問我是否摔傷。我說不要緊,就是衣服掛爛。遺憾的是好不容易攀上去了,又摔下來了。經歷了這一跤後,我便小心翼翼了。我們終于進入了一個林深樹密的地帶,裏面陰森森的,涼颼颼的,我真擔心突然冒出一個什麽怪物,想到此我毛骨悚然了。但我還是壯著膽子一步一步向上攀,突然一個石塊絆了一個趔趄,我的手觸到刺叢上劃破了,鮮血汩汩直流。心靈的恐懼加之手又受了傷,我開始有些後悔了。望望前面,不知路還有多遠,還要吃多少苦,我的腿真不願再向前挪動了。這時,表姐看我一幅蔫巴巴的樣子便鼓勵我說:“人做事要有忍耐性,要善始善終,怎麽能半途而廢呢?”我咬咬牙,擦擦涔涔下滴的汗水,隻好隨著表姐繼續登攀。又走了一程,透過密林,我們看到了遠處明亮的光點,這希望之光讓我精神為之一振,這時我們顧不了腿軟腰酸,向著它努力前進……

終于我們登上了山頂,此時,我們為一種成就感而雀躍歡呼。站在峰頂,清風徐徐吹來,令人暢快愜意。向山下俯瞰,美景盡收眼底:一幢幢紅瓦房鱗次櫛比,一壟壟麥禾翠綠欲滴,一口口池塘星羅棋布,一片片油菜花燦燦生光,一坡坡果樹枝繁葉茂,一群群小鳥呼朋引伴,賣弄著清脆的歌喉。再眺望遠處,群山含黛,霧靄繚繞,長河似緞,蜿蜒遠飄……眼前之景就像天造地設的一軸優美畫卷。我想,即便畫家有巧奪天工的神筆,也難有此生動逼真的妙作,難怪歷代文人墨客登山覽勝會有吟詩著文的激情!剎時,一股豪情在我們心中油然而生,我們感覺到心靈在凈化,思想在升華。我和表姐此刻萌發了引吭高歌的沖動,于是,動人心魄的歌兒在峰頂上空悠悠蕩漾開來……

是的,登山的過程確實艱苦,但沒有這艱苦的攀登,何來這一覽無餘的美麗風景!何來這賞心悅目的新鮮體驗!

登山

登山,大家一定很很熟悉吧!今兒我就去體驗了一番。

一早,我的弟弟打來了電話,說他阿麼家要割稻叫我一起去,我連忙答應了,我們來到了菜市場選了自己喜歡德才打算去他阿麼吃,買好菜後,弟弟硬要姑丈去台客隆,姑丈沒辦法,隻好答應了,買好零食,我們到了仙樂大酒店門口叫了一計程車,踏上了去弟弟阿麼家李家嶴的路程。

到了那裏原想可以看割稻,沒想到,割稻車壞了,姑丈為了不讓我們失望,提議我們去登山。

我們買了礦泉水,到了後山的山腳,剛開始路是平坦的,到了半山腰變成了真正的山路,路上都是泥土和大石塊,根本沒路,而且十分陡峭,姑丈提醒我們要看腳下,不要被刺藤真到了,不然就麻煩了,他說他會給我們看路,讓我們看腳下,我們艱難的一步一步的走著,險些滑下去,這時,意外發生了,我一不小心腳沒踩穩,滑了下去,還好,下面有塊石頭,我整個人抱在了上面,不敢松手,生怕掉下去,姑丈費了千辛萬苦把我拉了上來,這可嚇了我一大跳說什麽也不登了,最後還是在姑丈的勸說下,答應了,過了約20幾分鍾,我們終于登上了山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