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楓橋夜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鍾聲到客船。”我吟誦著著這首張繼的寫的名詩,想像像穿上了五彩的鞋,走向了暑假的蘇州之行中......

“最後我就送你們兩家到一個景區,我就不進去了。去哪兒?”

“獅子林行不行?”

“拙政園好不好彎?”

“還是去寒山寺吧!”我打斷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我想起了張繼筆下的《楓橋夜泊》便提議道。大家一致統同意。老大遠,就看到寒山寺那標志行的屋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進入了楓橋風景區,矗立在大地上的“唐燈”首先映入眼簾。它如同在火熱的太陽下站立的巨人一般。我試探性的一摸,哇,上面真燙!!我趕趕緊拿開手,我可不想成為書世界上第一個烤人肉的人。(搞笑一下)

接著,我和媽媽走進一間房屋,從門票上顯示這就是“江楓草堂”。啊,這間屋子是用純竹子搭建的!在竹牆上,還掛著蓑衣、船槳、草帽呢!這就是一個漁夫之家嘛!我坐在竹椅上,輕風浮面,太爽了!前方有一座古橋,上刻“江楓橋”。聽導遊說,其實《楓橋夜泊》詩裏“江楓漁火對愁眠”中的“江楓”指的並不是“江邊的楓樹”,而是“江村橋”和“楓橋”。幾分中後,我站在已有一千多年歷史的的“楓橋”上,望著不遠處的“江村橋”和橋下奔騰不息的古運河,嘹望到寒山寺那紅金相配的寺頂,我似乎聽到了若有若無的鍾聲,看到了詩人張繼正坐著船劃來,滿臉憂愁,但看到四處宜人的景色,聽到了悠遠的鍾聲,他的煩惱飛到九霄雲外了,他心情愉快,便作出了千古名詩《楓橋夜泊》:“月落烏啼霜漫天......”

一千多年後的今天,我站在“楓橋”上,風景依舊,運河依舊奔騰,“江楓”兩橋依然橫跨于運河上,寒山寺依舊響著鍾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