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我的新發現作文

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事情在不斷地被我發現著

媽媽是個非常愛幹凈的人。洗衣服是寧可不吃不睡也非做不可的“工作”,她把髒衣服放在洗衣板上,揉呀,搓呀,時時不用沾滿泡沫的手擦擦額上的汗捶捶發酸的腰。媽媽洗衣的情景,猶如電影裏的一個鏡頭,不斷地“播放”著。終于有一天,我拿著自己的髒手帕,趁媽媽不註意,偷偷地去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于把手帕洗幹凈了,我吁了一口氣。這時,我發現早已倚在門邊的媽媽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爸爸非常關心我的學習,經常了解我的學習情況,可他從不陪讀,也不檢查作業。他總說:“我相信孩子。”我聽了這話,精神上有了一種莫名的動力——一定要好好學。我用自己的成績證明了這一切。當我把大紅的證書捧給爸爸時,我發現,不愛笑的爸爸臉上浮現出了燦爛的笑容。

阿麼七十多歲了,她非常疼愛我,姑姑來看望她時,總會帶來許多好吃的東西,而阿麼總是舍不得自己吃。她說:“讓我的乖孫女吃吧,好長大個子。”我明白阿麼對我的愛。于是我拼命地投稿,用得來的稿費買了一袋奶粉,當我把奶粉放在阿麼眼前時,我發現她那本已混濁的眼睛裏閃出晶瑩的淚花。

發現,使我看到了媽媽的欣慰;發現,使我懂得了爸爸的希望;發現,讓我回報了阿麼的疼愛。

近日,我身體不適,經常夜中咳嗽,不料,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場神秘的對話。 那是在三天前,緊張的復習終于壓垮了我,我渾身發燙,迷迷糊糊,似在夢中……但聞有聲忽大忽小,我大驚,忙細聽,原來是書包和桌子在對話:

“書包老弟,你是不是太胖了,撐得我實在受不了?”課桌說。

“唉,課桌大哥,你真是有所不知啊!你不知我書包原來是可亭亭玉立,在你的肚子裏那才叫寬敞、自在哩!”書包說。

“是呀,那時多好呀!可你現在為什麽變成這樣子了呢?”課桌不解地問。

“由于小主人的學歷一年比一年高,我的‘飯量’也就隨著增大。現在我好難受呀,你知道前幾天我稱了稱有多少斤嗎。”

“頂多15斤。”

“哪呢,30斤整。”

“啊,那麽多。”

“唉,我該怎麽辦呢?”

“老弟,我聽說最近出了一種減肥葯,好像叫什麽來著……喔,對了,叫‘貭素教育’,你去試試看怎麽樣。”“沒有,我的一個朋友比我還重,他足有35斤重,前幾天用了一個療程,還挺管用,可是沒幾天就不管用了,又反彈回去了。這一反彈比那什麽牛市股票成長率還高呢?這一“減”不要緊,現在他的體重已超過了40斤。”

“我聽說電視裏天天喊貭素教育,沒想到也不過是個幌子, 一到正事就徹底玩完了。”

“什麽,貭素教育,這能是貭素教育的錯嗎?”迷迷糊糊之中,我插了一句嘴,“應試教育應承擔全部的責任。你看我,應試應試,燒到40℃……”。

書包和桌子沒想到秘密的談話還有第三者偷聽,這意外的發現令他們一時無語。半天,隻聽書包、桌子唏唏嗦嗦地說:“其實貭素教育並沒有錯,曲解的人多了,也就成了‘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