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青春的起點

人生漫漫,總有很多起點:

剛出生時,是成長的起點; 上國小時,是學習的起點; 上國中時,是努力的起點; 上大學時,是成功的起點……

假如你不把握機會,沒有留意眼前,沒有走好起點的路, 你的人生將會匆匆而過,沒有什麽好留戀的,沒有什麽值得珍 惜。所以,正處于青春起點上的我們,更應該好好把握,充實 青春的起點。

青春的起點需的是要什麽?是積極向上的開朗性格!

成長中,難免有磕磕碰碰,難免有挫折坎坷。假如你沒有 正視一切,以開朗來面對生活的心態,那你將怎樣度過難關, 是退縮?是恐懼?還是逃脫?可是,你若擁有了不畏困難,以 笑面對的心態,你便能坦然接受挑戰,勇敢面對挫折,輕松享 受生活!可見,青春的起點需要的是積極向上的開朗性格!

青春的起點需要的是什麽?是挑燈夜讀的勤奮苦學!

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 的靈感。要說這百分之一的靈感應該是每個人都有,但是又有 誰能為自己的學習,為自己的事業,為自己的人生付出百分之 九十九的汗水呢?這樣的人不多,卻幾乎都是成功之士。雖然 說,有了勤奮,不一定成功,但是,沒有勤奮,就不可能成 功!所以,青春的起點需要的是挑燈夜讀的勤奮苦學!

青春的起點需要的是什麽?是展望未來的崇高理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理想是 帶領你走想成功的引路石,在茫茫的國中生涯中,因為一時的 沖動,一時的無知,往往會犯下一些錯誤。在你苦心陷入深淵 的時候,你直著于理想,你展望于理想,這時,理想之石就引 你走想黎明,引你走想光明,引你踏想成功……總之,青春的 起點需要的是展望未來的崇高理想!

青春的起點需要的是什麽?是蓬勃的生命力;是豪放的激 情;是挑戰的勇氣;是無私的奉獻;是互助的友愛;是……

青春的起點需要很多,當然給予你的也會很多。隻要你朝 著奮鬥的目標,勇往直前,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用汗水 和熱情鋪灑青春的道路,點亮青春的起點,沖想青春的勝利!

相信,你的人生會很美麗,值得留戀,值得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