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英雄雖乘白雲去,浩氣長存天地間”——記雨花台

“英雄雖乘白雲去,浩氣長存天地間”——記雨花台

“英雄雖乘白雲去,浩氣長存天地間” ——記雨花台

南京市遊府西街國小 六(2)翁偉力

雨花台風景名勝區是我們南京的一個著名的旅遊景點,它位于南京中華門外1公裏處,面積為153.7公頃,綠地覆蓋率達90%以上。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雨花台,三國東吳時稱石子崗、瑪瑙崗、聚寶山。明、清兩代,景區內的“雨花說法”和“木末風高”分別被列為“金陵十八景”和“金陵四十八景”之一。

雨花台最著名的就是雨花石。她以晶瑩的質地,豐富的色彩,奇妙的紋理,生動的形象,表現出其獨特的審美價值。雨花台的名稱來源于一個美麗的傳說,在南朝梁代,有一個叫雲光的僧人,他四處宣講佛經,但信徒卻不多。在他即將放棄時,有一位老太婆給了他一雙麻鞋,並告訴他在麻鞋爛掉的地方宣揚佛經,說完以後老太婆就不見了蹤影。雲光四處雲遊宣講佛經,麻鞋總是爛不掉,一天他來到了南京城南的一個石崗子,麻鞋突然斷裂了。于是雲光大師便在這裏留下,宣講佛經。他宣講佛經特別的透徹,信徒們越來越多。竟感動了天神,天空中飄飄揚揚地下起了五彩繽紛的彩雨。這些雨落在地上便成了五顏六色的石子。從此,這裏便被叫做“雨花台”,而那石子便被叫做“雨花石”。因為它們的花紋五顏六色,可以讓人產生許多聯想,所以人們給它們起了許多動聽而有富有詩意的名字,比如“西湖美景”、“漓江山水”、“紅日東升”、“十二生肖”等。每一個人看到它們,都不禁嘖嘖稱贊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現在,每一個來南京的遊客,在走時都會帶上一些雨花石作為紀念,雨花石已經成為了我們南京的特色,我們南京的驕傲。

雨花台風景區的著名景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