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習作三篇

未來的我 公元2025年的一天,我已經是聞名世界的“探索宇宙與發展”公司的總經理,我正坐在辦公室沙發上,聽取公司的兩個科學家張續瀟和楊棖對“宇宙外星人的存在與合作問題意見”的分析報告,這次討論意義十分重大,最後,大家經過認真研究,決定明天去 “尋找外星人大行動!”

到了第二天,我們滿懷希望、興高採烈地出發了。我們三人各坐上一架宇宙飛船,向宇宙以每秒10光年的速度前進,並進行搜尋。

已經過了5天,可是我們在宇宙中尋找了100顆行星,但仍然還是沒有找到任何有生命的物體,正失望地返回著。突然,眼前出現了一顆污黑的星球,還接連不斷散發出一陣陣惡心的氣味,由于我們實在太疲憊,才不得以降落在這顆骯髒的星球上。

我們走下飛船,立刻感到頭昏眼花,這裏的紫外線和有毒氣體太多,連我們的超極宇宙服也抵擋不住。我上氣不接下氣地開啟宇宙圖,宇宙測量儀仔細進行搜尋,得出一個令人吃驚的答案:這裏是地球!原來,我們在宇宙中飛行了5天,其實,在地球上已經過了50年了!

由于人類浪費水、電等寶貴的資源,過度開採石油、天然氣、地下水以及到處濫伐樹木,污染河流,破壞自己的生態環境,便成了今天這個模樣……“不!”我隻覺得天旋地轉,便失去了知覺……

“飛飛,起床啦!”媽媽大聲叫道。原來我剛才在做夢啊!真是在做夢嗎?不!這夢是對全世界人類的強烈警告:趕快起來保護地球吧!保持我們的生態平衡,讓這“夢”永遠成為夢,決不能讓它成為可怕的現實!

春景 隨著一陣和諧的風聲和雨聲,我感受到了春的氣息,春天來了!

“一年之計在于春!”為了尋找春天,我匆忙走出家門,微風拂面,渾身無比舒服,頓覺心曠神怡!四周仿佛煥然一新,蔚藍的天空更明亮了,燕子從南方飛來了;大地蘇醒了,冰雪融化了,匯成了小溪,流進無邊無際的大海;田野變綠了,樹枝發芽了,桃樹、梨樹開花了,百花爭艷,絢麗多彩……到處是一片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景象。

下雨了,不知不覺我渾身濕透了。我仍然靜靜地欣賞著,雨點落在樹枝上、房子上、泥土裏,發出了一陣“滴、滴、滴,噠、噠、噠”的聲音,仿佛在演奏著一曲春天的贊歌!

爸爸的生日 後天是爸爸的生日,我可高興了!因為每次當我過生日時,爸爸、媽媽、阿公、阿麼都要小慶祝一下,爸爸都要送一份小小的禮物給我。現在,我也要親自製作一份“精美”禮物贈送給他,給他一個驚喜!想到這裏,我心理美滋滋的……

送什麽呢?送什麽他才最滿意呢?這兩天裏,我都在苦苦思考,甚至廢寢忘食地精心準備著。一會兒去找蛋糕材料,一會兒製作生日賀卡……幹得熱火朝天。最後,我終于決定選一首詩,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認真書寫成硬筆書法,製作成生日賀卡,悄悄地藏好。

3月6日到了!爸爸的生日終于到了!!中午放學了,我飛快地跑回家,把我用千辛萬苦做成的精致的禮物,放在手裏看了又看,“這份禮物,爸爸見了一定十分喜歡!”我開始幻想著,爸爸見了如何高興……可是,吃飯時間到了,爸爸怎麽還沒有回來?一問才知道:原來爸爸出差到成都去了,今天不能回來。我氣得直跺腳,非常非常的失望,狠不得把禮物撕了。唉!仔細一想,這畢竟是我的勞動換來的,花費了我不少心血……。後來,媽媽安慰我:“爸爸為了工作,放棄了過生日,是對的!生日並不重要,爸爸把工作放在首位,就象你應把學習放在首位一樣。”

這是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生日!以前,我都把過生日看得較重。現在,從爸爸身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應該以事業為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