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優秀作文

愛無處不在作文

我的爸爸用“嚴父”形容最恰當不過了。他對我的學習、生活要求很嚴。他給我製定作息時間表,督促我認真完成家庭作業。除此之外,爸爸還經常讓我閱讀一些課外書,讓我了解課本之外的科學知識。我的玩耍時間因此也大大減少。有時,別的家長問我:“你爸爸對你要求嚴嗎?”幼稚的我用力地點頭,以示“特別特別嚴厲,還不是一般的嚴厲!”現在,每當我每次考試後面對著全班第一、第二名的好名次時,我漸漸懂得了爸爸做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為此,我對他真是感激不盡啊!

我的媽媽是典型的“慈母”。她對我的吃、穿十分關心,對我總是無微不至地關懷。為了讓我吃好,她絞盡腦汁地做一些好吃的,給我解饞。每周周末她顧不上休息,就開始洗我換下的髒衣服,第二天早上又把幹凈的衣服放在我的床頭。特別是在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又是倒水,又是遞葯,半夜三更還要起來看看我的被子是否蓋好……

現在我與爸爸媽媽雖然身處兩國,當我在他們的來信中看到“學習一切可好?”的字眼,在電話裏聽到“記著要多穿點衣服”那熟悉而又溫和的語氣,我立刻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牽掛和疼愛。的確,父母的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可我卻能夠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 2__父愛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籠罩在我的四周,給我無比溫馨的撫愛。這是我早已無法釋懷的。但從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親的,更需要子女無盡的關愛。

那是父親40周歲的前一晚,我悄悄俯身在父親耳邊,問他想要什麽生日禮物。父親輕拍我的頭頂,微笑著說:“孩子,我什麽都不缺,你就是我最好的禮物。”我沒說什麽,當時的我隻認為父親的關愛是理所應當的,而我的無所付出是“問心無愧”的,于是便爽快地同意了。

那一天夜裏,我忽然醒了,發現爸爸房間的燈仍舊亮著。昏黃的燈光下,爸爸早已熟睡,身旁歪斜著一本還未寫完的筆記。那是他為我寫下的成長日記。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便偷偷翻看起來:“孩子長大了,她今天竟說要送我生日禮物,她對我的孝心真比蜜還香甜,我真是這世上最幸福的爸爸……”

我不覺有些臉紅,猛然發現,我對爸爸的付出原是這麽少。爸爸心甘情願為陪我出遊幾日,放下繁重的公務熬夜趕工。而我卻總是為了要陪爸爸下樓活動五分鍾而一肚子怨氣;他為輔導我學習放下了心愛的書刊,而我卻總抱怨為陪他聊天耽擱看動畫的時間;他為了幫我買所需用品不惜擲下千金,而我卻不舍為他買一份生日禮物……

看著爸爸疲憊的身影,眼淚終于奪眶而出。有首歌唱道:“人字的結構是相互支撐。”爸爸永遠為我撐起一片藍天,我卻依然不懂事,為人子女,這樣真的問心無愧嗎?

第二天,我早早地為爸爸準備好了禮物。從那時起,夕陽中有我陪伴爸爸散步的身影,夜色中有我依偎著爸爸傾吐心聲的音韻。我相信,我會讓他成為最幸福的父親,因為我早已是最幸福的女兒。

如果爸爸是一撇,我就是一捺,在媽媽的基礎上,我們共同寫出了一個大寫的“人”字,見證著我們永久的幸福人生!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親是偉大的,淋浴著母愛的人是幸福的。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一隻母羚羊為了救一隻小羚羊義無反顧地被小羚羊踩下了無底深崖。這時,那位追捕它們的獵人見了這一幕跪下了。我想:盡管母愛不一定要以自我犧牲為代價,但那一降是母愛的升華,是母愛的至高境界,感動天地;那一跪是良心的覺醒,更是對母愛的至誠敬仰。一個是愛的犧牲,一個是愛的覺醒。冰心老人說過: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的,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如此亮麗燦爛、多姿多彩。母愛,它猶如一盞燈,點燃了就永遠不會熄滅,照亮一個又一個孩子內心的黑暗和前進的路途。雪落無痕,真愛無聲。母親的愛總是不輕易讓人察覺。要像品味咖啡那樣,仔細品味才能發現。

返回頂部